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搬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搬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噼里啪啦”的爆竹聲中,太爺爺臉上洋溢着興奮,寫滿了高興。看着眼前的新家,太爺爺笑得合不攏嘴。三層樓房,深紅色的琉璃瓦在陽光的照耀下,迷離着人們的雙眼。清一色的木地板、現代化的吊頂、牆邊、房門都用實木裝飾,很是氣派。冰箱、彩電、電燈、電話一應俱全……

  太爺爺坐在桌邊,悠閑地呷了一口茶,慢條斯理地給我們講起了我家的“搬家”經歷:

  第一次搬家是在一九七三年,當時住房相當緊張,太爺爺四兄弟四家共二十口人住在一個院里。兩間西屋,大太爺爺一家六口住一間,我家五口住另一間;兩間南屋,二太爺爺一家七口人居住;一間東屋由四太爺爺兩個人住;北屋是生產隊的倉庫。各家住房面積最大的也只有十幾個平方,最少的還不到十個平方。院子的四角一家蓋了一個豬圈,再加上每家養上幾隻雞,整個院子就象一個小“集市”。平時還可以湊和着過,要是有個下雨、下雪的,由於人多院子小,經幾十雙腳那麼一攪和,院子里就成了一片“沼澤地”,十天半月也不幹。

  隨着各家孩子年齡的增長,住房已出現嚴重危機,於是大太爺爺就跟太爺爺商量,我家出去蓋房,那間西屋留給他住。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事情總算定了下來,於是我家便開始了蓋房的準備工作。由於當時生活非常困難,手中又沒有錢,要蓋房子談何容易。太爺爺便利用空餘時間帶上只有17歲的爺爺去河裡捉魚蝦,再利用省吃儉用攢下來的錢,買了磚瓦、木料等,便開始了蓋房。

您正在瀏覽: 搬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