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將相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將相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司馬遷寫的《將相和》這篇令人受益匪淺的課文,我感受頗深,不禁掩卷沉思…… 

  《將相和》記敘了英勇善戰的大將軍廉頗與勇敢機智的宰相藺相如之間完整而又曲折的故事,這篇課文分為“完壁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三個小故事,讚揚了藺相如機智勇敢、不畏強暴的鬥爭精神和以國家利益為重,顧大局識大體的愛國精神,同時也讚揚了廉頗勇於改過的品質。 

  我比較欣賞藺相如,他的種種美德都令我深深折服。特別是那顧大局識大體的精神,我更是敬佩。他知道將相和,國家則安;將相不和,國家則危,說明他避讓廉頗並不是害怕廉頗,而是為了國之利益。比起他,我可差遠了,我雖說不上自私自利,但也差不多。我脾氣比較暴躁,常常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大動干戈,和同學們鬧翻臉,弄得大家都下不了台。 

  廉將軍也不錯,他知錯就改,實乃“英雄本色”,這一點,我做得……我做得差不多,俗話說得好,“一人做事一人當”一點不錯! 

  總而言之,多虧他們都有一顆強烈的愛國之心,這才是將相和的根本原因哪!我要和同學們同心協力,共同把54班這個大家庭搞好,成為人人稱讚的好集體!

您正在瀏覽: 讀將相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將相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