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讀書的問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讀書的問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為了什麼?讀書為誰而讀?讀書又何作用?讀完書出來又能做什麼?常常聽到人們談論這些問題,而誰都不能說自己的觀點就是正確的、唯一的。

  對這些問題,我有我的觀點,但是我不會說我的觀點就是正確的,而僅僅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讀書為了什麼?讀書就是為了學知識,為了不讓自己被現實世界淘汰,不列入文盲的行列,不讓別人看低自己,讓自己更有修養,和別人談話或交流時不讓別人覺得自己是沒知識、沒文化、沒禮貌、沒見識的庸夫。

  讀書為誰而讀?這個問題很普遍,也是家長和孩子經常爭論的話題。某些還在認為,他們是為了父母而來學校的讀書的,而他們本身不想讀,是被家長逼着來讀的,所以他們常常在學校是目中無人、紀錄散漫。而家長呢,當然是說他們應該是為他們自己讀,怎麼可能為了父母讀。這個問題,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讀書當然是為自己而讀,難道你可以把你在學校學得的知識回家之後還給父母?不可能的事!

  讀書有什麼用?讀書的用處可多了,數都數不完。比如說,讀書,可以學得知識,自己有知識了以後出到社會工作都不用那麼辛苦,人家有知識的靠的是腦筋吃飯,而你沒知識的呢,靠的是體力,兩個相比起來,差距就大了。

  讀書出來又能做什麼?很多人都會這樣問。沒錯,有些人,讀完大學出來還是得回家種田,或者是做體力勞動。這只是機遇還沒到,如果你沒知識的,那不是永遠都是得做辛苦工?不管有沒有機會,就算有機會,你沒知識,你做得來嗎?

  所有的問題都證明,讀書絕對是沒有壞處的,讀多點書,有多點知識,對自己、對社會都是好的。

  廣西平南大坡初中905班初三:賓秀賢

您正在瀏覽: 關於讀書的問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讀書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