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一切都已不是原樣…… 

  —題記 

  輕撥琴弦,箏鳴冉冉,每一聲都悠長清遠,如此清幽的琴音,卻在時代的重壓下變了韻味。一聲掃弦,錚錚的聲音便從腔中迸出,嗡鳴不已。有氣勢且不失高雅。然,時代是不會讓它留下的。取而代之的是熱烈的舞曲,它有激情,有活力,能帶動整場的氣氛。於是,在人們的心中,不知何時,箏,變成了一個只會嗡嗡響的配角,再沒有了它應有的地位,清韻悠揚的地位。 

  《山丹丹花開紅艷艷》算是名曲樂吧,只是我從這包含感謝和讚美的樂曲中,再聽不到一點箏的影子。就這樣,我彈下來了,考完級。但現在卻不會彈了,再不會了,連調子都想憶不起了,就這樣忘記了,彷彿從未會過,就這樣輕輕的一帶而過了,半年的時光,就這樣被輕輕的擦拭掉了,沒有一絲痕迹。可,為何呢?為何它沒了痕迹,沒了蹤影呢。我想,應該是沒有了靈魂了吧,應該是我們從沒交換過靈魂吧,我為感觸它,它也未感觸我。它終究還是箏曲啊,但沒有箏的靈魂在,它應該就是一個遊魂吧,飄渺的,沒有依靠。所以,我不記得它了,因為觸摸不到,感觸不到。於是生疏了,隔膜了,不再聯繫了。 

  《茉莉芬芳》也就是《茉莉花》很好聽吧。江南的悠揚小調,甜美,恬淡,自在。用箏演奏應該是絕配吧,都是悠揚的。然,不會的。人們習慣了宏偉的音樂了。就算是潔白的茉莉花也逃不過。它變味了,變得有點像外國的卷紋草了,變得像交響樂了。不再是好一朵茉莉花,不再是江南小調了。再不是了。他有茉莉的軀體,卻不是茉莉的魂了。他變得像一位雍容華貴的貴婦,而不是恬美清秀的江南美人了。就像美人總會隨着時光的流逝,一身的容顏終會褪去,當已不是柳葉細眉、櫻桃小嘴、瓜子臉,當已不再是金琢玉刻時,會怎樣呢?仍是千嬌萬寵?不會了吧,再也不會了吧。就像是雲煙,一旦過眼了,就沒有了吧。於是,箏也一樣,暗淡了,退幕了。 

清淡點有何不好呢?一個個的單音,簡單,但連起來卻是一曲行雲流水。宮羽徵羽,徵羽宮羽,羽宮羽徵。雖是簡單的輪迴,卻別有一番韻味。勾托抹托,抹托勾托,托抹勾抹。就算是簡單的指法,但也氣貫長虹。就這樣,又有何不好呢?難道非要噪的雙耳都嗡嗡作響了才肯罷休么? 

  這就是最初吧,箏的最初吧。清清淡淡,悅舒己見。隨着行雲流水的樂音,讓思想流露。就是因為最初是這樣的,才會有高山流水,伯牙鍾子期的相遇吧;才會有漁舟唱晚,漁火黃昏的邂逅吧;才會有寒鴉戲水,鴨水嬉戲的歡樂吧。才會有千古樂器——箏,才會有萬年絕唱——高山流水吧。 

  琴音悠悠,高山流水。箏鳴瑟瑟,何覓知音。嗡嗡作響,過眼雲煙。兩知相遇,唯有最初。

您正在瀏覽: 最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