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失落的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失落的世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霧。

  是的,濃稠如牛奶,卻給人以束縛感。

  “這是哪兒?”

  輕聲的呢喃向四周擴散開去。

  沒有人回答。

  突然感到恐懼,毫無着力感。

  一直往前走,卻不知道前方是什麼。只是不停地、不停地向前,尋找着什麼。

  記得小時候,我走過的是一片花園,美好的景色以及一大幫子的旅伴,灑下一路銀鈴般的笑聲。置身其中,有一種奇異的充實感。某天的我們一同定下了一個關於未來的約定,之後便各奔東西,彷彿射線一般向四周輻射開去,身邊的人便少了很多。

  隨着時間的推移,旅伴增增減減。偶爾也與之前的相遇,卻在打過招呼后各自沉默,沒有了共同的話題,尷尬在空氣中蔓延。漸漸地,我們只是默默地擦肩而過,猶如兩條直線,相交后越走越遠。我知道,我們又有了新的圈子,新的約定,新的目的地,之前的一切好似煙消雲散。

  可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身邊的夥伴越來越少,終於,孑然一身。迷茫地回望,偶爾有匆匆而過的行人,卻沒有一張熟悉的面孔。更糟糕的是,連自己既定的目標都已忘卻。如走入了迷蹤陣,兜兜轉轉卻仍在原地。

  應該是冬天了吧,天氣陰沉沉的,孤寂與寒冷包圍了我。許是石子,我跌倒在地,看着周圍的人,突然心頭一酸:“真好,現在他們正在向他們所嚮往的地方去吧……”我如是想。沉湎於悲傷,便乾脆坐在原地。

  霧氣不知何時瀰漫了開來,恐懼也隨之攫住了我的喉嚨。空虛飄渺如在幻境。“這是哪兒?”聲音從低喃變得有些歇斯底里。

  猛然,一陣疼痛侵襲了我的大腦。低沉的聲音在迴響:“你已經沒有時間揮霍了,該為自己選一條路了……”不大的聲音卻如響雷在心底炸開——是啊,我已經不小了。“可是,路在何方?”我問。“沒有人回答得了你,你需要自己去尋找,而它,就在你心裡。”接着,又是死一般的沉寂。

  我站起身,開始向前走,漫無目的的。一路上,似乎有許多像我一樣的人,眼神空洞,只是向前,麻木到沒有一絲生氣。我驚出一身冷汗,不住地發顫——我不想像他們一樣!快想起來,快想起來那條路!痛苦地抱住頭,蹲下身。恍惚聽到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他們是誰?”當我再想細聽時,卻又什麼都抓不住了。失落的支撐起身子,再次向前,卻驀然看到一張熟悉的臉,整個人如遭雷擊。伴隨着漸漸散去的濃霧,那條在我記憶深處的路,慢慢浮了起來。那是我們兒時的約定啊,那種單純的喜愛與嚮往,怎麼就忘了呢?那個花園,那陣笑聲,那個我們一同編織的未來:回憶如潮水一般洶湧着。

  四周的一切轟然倒塌,陽光刺透了陰霾。周圍形形色色的旅人朝氣蓬勃的與你問好,攀談,甚至與你一拍即合共同奔赴遠方。

  全身心地感受失而復得的一切美好,高高的心牆、濃濃的迷茫重視被摧毀。

  我再次重新“看到”了。不會再忘記了。不會再忘記那條路,那個遠方了。

  因為,我已經不小了。

您正在瀏覽: 尋找失落的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失落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