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尋找失蹤的女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尋找失蹤的女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寒假了,學校推薦我們讀一些優秀的圖書。爸爸媽媽太忙了,一直沒有給我買回來。直到春節過後,老媽一下子把十本書都買了,我高興壞了,迫不及待的開始看了起來。這一看,就看得入迷了,特別是《尋找失蹤的女孩》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六年級的時候,同學之間的關係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以艾可兒為代表的尖子生們為了考上重點中學,除了在學校拚命的複習,業餘時間也參加一些補習班。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大家對自己參加補習班的事情都守口如瓶。殊不知,卻一步一步地走進了黑暗領主的陷阱里。尖子生們開始吃書,離家出走,要去一個沒有考試的地方。最後,在郭果和於小魚老師的幫助下,她們走出了陷阱,進入到緊張的學習中。

  這是一本充滿了童話色彩和科幻色彩的書,可是這本書也解釋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那就是學生的學習壓力。許多同學都會體會到,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自己的身心都有了巨大的改變,但是改變最大的還是壓力。到了六年級的時候,為了考上一個好的中學,大家瘋了一般的學習,儘管有時候不是自願的。而且,同學之間的秘密也越來越多,關係也生疏了。可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是中國的應試教育,這種教育方式使中國幾乎所有的學生都失去了玩的權利。當然,高年級的學生減少玩的時間是理所當然的,可是,現在不知道有多少同學連在周末看一本雜誌都成了一種奢望。應試教育,中國特有的一種教育方式,培養了很多高分低能的人才,使很多孩子失去了創造力,想象力,結果是千人一面,這不是一個小孩子應該面對的未來。

  我們必須去面對應試教育,但是我們也需要放鬆一下。有時候,我們要把“鴨梨”(壓力)放進冰箱里,就成了“凍梨”(動力)啦!

  六年級:林楓

您正在瀏覽: 讀《尋找失蹤的女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尋找失蹤的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