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該失去的尊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失去的尊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不可有傲氣,但必須有傲骨。這是着名畫家徐悲鴻的座右銘。是的,人活着就要有尊嚴。

  自古以來,就有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和史書上記載:晏子使楚,楚王讓他從狗門入,意欲羞辱他。但晏子卻將計就計,使楚王反而受辱。就這樣,晏子即維護了個人的尊嚴,也保全了國家的尊嚴,贏得了後人的敬仰。

  但是,在當今社會卻有一些人不但失去了自己的尊嚴而且也失去了國家的尊嚴。現在中日關係因釣魚島的事件再度緊張,但某些中國人卻不顧危險仍然到日本去旅遊,結果在日本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險些喪失了生命。當時,這一事件在網上也掀起了軒然大波,有一些人就評論:既然你們去日本旅遊,那你們又在中國旅遊過多少地方呢?你們的尊嚴和國家的顏面都被你們丟盡了。是啊,當一個人活的沒有尊嚴的時候,他的行為將不被人們認可,所以我們不該失去的是尊嚴。

  在街上,有一些年輕力壯的青年,只不過穿着破了些,卻也加入了乞討的行列,但當他們伸出雙手時,他們將不會被人們同情,而更多的卻是鄙夷,鄙夷他們不被認可的雙手與尊嚴;鄙夷他們的內心與人格。

  所以,不該失去的是尊嚴,一個人沒有尊嚴不能成事,一個民族沒有尊嚴不能興盛,一個國家沒有尊嚴不能強大。只有當我們自己活得有尊嚴時,在這個世界上才有立足之地,才有自己的靈魂,才能被別人看得起。

  尊嚴,不該失去。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於春瀛

您正在瀏覽: 不該失去的尊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失去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