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平等與尊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等與尊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件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有感 

  商丘市第一實驗小學  趙子昊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一件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這篇文章主要寫得是:下午放學后,馬小跳正想和他的朋友去玩,還沒走出校門,就被路曼曼叫住了。路曼曼說老師叫馬小跳去辦公室。馬小跳沒當回事,自己來到辦公室,秦老師見面就問他,今天又犯了什麼錯?馬小跳為了儘快逃走,一連承認了三個錯誤,但老師說還有一個。馬小跳發誓說沒有了。秦老師讓他把路曼曼的本子交出來。“我沒拿她的!”馬小跳死活不承認拿了。可秦老師卻認定是馬小跳拿的,因為上面記的都是馬小跳的表現。馬小跳反覆解釋,秦老師就是不聽,還讓馬小跳回去寫檢查。第二天,毛超承讓是自己拿的小本子。馬小跳多麼希望秦老師和路曼曼能承認錯怪了自己,可兩個人並沒有向馬小跳認錯。 

  讀了這篇文章,我心裡很沉重,為馬小跳感到很委屈。不禁想起了我與同學之間的事情。 

  有一次,我的橡皮忘帶了,就借同桌的用了一下。可到了下午,那個橡皮卻不翼而飛。她說:“一定是你拿走了,你自己用去了。”我爭辯:“我沒拿你的橡皮。”“不是你是誰!又沒人借我的橡皮!”“不是我拿的,就不是我拿的!”接着,她告訴了老師,剛到老師辦公室,老師就命令我:“把橡皮交出來!”我急得快哭了,心想:老師,你為什麼不問青紅皂白就冤枉我呢?我帶着哭腔辯解道:“不是我拿的。”這時,同桌匆匆忙忙的直奔過來,氣喘吁吁的告訴我們橡皮找到了,是掉在地上了。接着,她不停的向我道歉。老師的神態變得慈祥了,來到我身邊,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也向我道了歉。頓時我的淚流下來了,那淚里既有委屈也有快樂。我想,我真幸福,我得到了尊重,我比馬小跳幸運多了。 

  掩卷沉思,我們都應該得到平等的尊重。看待一個人,不能戴上有色的眼鏡,自以為是,應該去尊重每一個人。只有平等的尊重,我們才能擁有健康、和諧、完美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平等與尊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等與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