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沒有同桌的日子裡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沒有同桌的日子裡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在沒有同桌的日子裡 

  在沒有同桌的日子裡,讓我學會了堅強,獨立。 

  ———題記 

  近日上課開小差,成績一落千丈,由原來的18名跌到49名,要知道,全班只有62人啊!老師差不多天天找我談心,我也沒當一回事,依然天天自己搞自己的,管她呢。老師見我爛泥扶不上壁,乾脆把我編到第一位自己坐,讓我在她的眼皮下乖乖學習。 

  那天,我沒說過一句話,在62種充滿譏笑聲中獨自把桌椅抬到第一位,我強忍着淚,不讓淚就着樣無辜地落下,心裡默念:“不許哭,有什麼好哭的,你給我把頭抬起來。”來到第一位,要好好學習,不讓老師失望。在旁邊,是班上最頑皮的男生,後面是倆個性格古怪的女孩,一個是班上學習最好的,不過,她好像沒有特別好的朋友,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而在她旁邊的女孩也是生性傲慢的,每次考試的一二名總是她倆的專利。 

  上課鈴響了,第一堂課就是班主任的課,我頭也不抬地叫:“老師好。”我覺得她上的課很悶,本來我就很恨數學,沒逢考試都得30幾分,要是得70分以上的就是抄別人的,哎,又在講那沒完沒了的勾股定理了。 

  第二天上數學課時,我們叫完“老師好”后,我剛坐下來,就叫我起來,背勾股定理,幾乎每一個老師都喜歡用這一招來檢查不聽課的學生,我也不差,幸好我昨天我有複習,一字不差地背了出來。她好像很滿意地笑了笑,天哪,了那滿意的笑,讓我背完成本數學書的公式我也願意。 

  從那以後,我已經下定決心,認真學習,珍惜老師給我的最後一次機會。但問題是,自己一個人坐,難免會受到班上愛說是非的同學指指點點,還有,她們很喜歡在我座位旁打鬧,一不小心,把我的桌子弄翻了,“對不起”不說也就算了,還拍手叫好,說:“活該”揚長而去,留下我獨自收拾地上的書,沒有人可憐我,我默不作聲,強忍着淚,因為我說過:“不會讓淚就這麼輕易地落下。”我沒有怨言,也沒有生氣,我只有強忍。 

  上課鈴響了,英語課,聽寫,平時聽寫都是抄同桌的,現在同桌沒了,抄不到了,作弊?第一位,能不被老師發現嗎?這次考試,我只有靠平時的積累寫了幾個容易的單詞。交上去后,我暗暗發誓:以後一定要記好單詞。我知道,不了被老師嗅一頓,從此,背單詞,背公式,背文言文成了我每天必須做的一件事,英語的聽寫由“C”到“B”到“A”,聽寫分數的提高讓老師很是高興,又找我談心,說我很用心記單詞,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但還是方法不對,要我不恥下問,多向老師請教,多向同學學習。老師就是這樣,你乖時,誇誇你;你犯錯誤時,說說你,要是說你你不聽,下次也懶得說你。 

  接近期中考試了,政治老師發了許多的試卷給我們做,做完同位交換改,“我沒有同位”我不禁脫口而出,班上一陣鬨笑,七嘴八舌地開始議論:“不改了,同位也沒有,要是我沒有同位我死了算了”哈哈哈……我心裡難受極了,我想,當時我的面色一定難看死了。就在我不知怎麼辦時,我後面的那個女孩說:“我幫你改吧!”我很感謝她幫我在這尷尬的時刻幫我脫圍,我把試卷遞過去,下課後,我接過她幫我改的試卷,發現上面寫着一行行整整齊齊的紅字,她說:“讓我幫你吧!相信我。”我當時真的很感動。把當時我對她的第一印像忘得……一乾二淨。 

  那天晚上,我有一條數學題不會做,想向她請教,我不經意地轉過頭來,她在做作業,我這讓會打擾她嗎?她可是深受老師喜歡的學生啊!我這樣問她,會讓老師誤會我和她聊天嗎?老師會因為這而責備她嗎?我就不敢問了,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她問我:“有什麼須要我幫忙嗎?”我把作業本遞了過去,不悔為一二名的專屬者,她看了看,在草稿上比了比,就開始講了……我聽了一次,還是一頭霧水,她看我好像不懂,就講了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第四次,我才明白,她毫無怨言,我真是太感動了,因為有了她的幫助,我的學習成績一度上升。 

  期中考試快到了,她利用課餘時間把書本的內容複習了一遍。這次考試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這一次的成績代表着我這一個月的努力。成績讓我感到很安慰,語文在班上排第二,排第一的是我後面的那個女孩,腦子真的好的要命。我並沒有因排第一而感到很自豪,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我的語文水平,不過,班上的許多同學都說我是抄我後面的那個同學的,我只是淡淡的說:“你教我抄呀!你不知道老師就在我的面前。”她們無言而對,不過,我並不在乎,因為,我早已看透了這一切,嘴巴長在別人那裡,說什麼是她們的自由,與我無關,我只是一心一意地學好習。 

  在那一段沒有同位的日子,我終於以我的堅強熬了過去,過了幾個月,我也就習慣了。前幾天,老師找我聊天,說我的自制力強了,可以讓我挑一個有同位,我當時不知道是腦子裡哪根線短路了,我很堅定地說:“我不需要,我習慣了!”天知道我當時的平靜。 

  自己一個人坐的日子裡,是我生平最坎坷的路,我走了過去,回首往事的是候,讓我感慨萬千,在成長的路上又多了一些回憶。 

  如果你也是一個人自己坐,請不要灰心,你應該抬起頭,向前走去。總有一天,陽光會照到你身上。 

  真名:邱潔艷 

  筆名:伊韻 

  地址:廣東省雲浮市郁南縣都城鎮新生東路二巷15號401房邱潔艷 

  郵編:527100 

  郵箱:pleasebrave@.com. 

  2434990

您正在瀏覽: 在沒有同桌的日子裡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沒有同桌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