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擁有同樣一種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擁有同樣一種病。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青鳥的虛像》總序:妄想型暗示依賴症及其症候群。患此症原因多為精神崩潰后自我暗示引發。病狀是強烈的自我暗示,生活在缺失記憶狀態下的自我妄想狀態下。病人情緒波動大,無自制力。以目前醫學條件無法根治。切忌精神性鎮定類藥物,很可能使病症加劇爆發。疑似具有傳染性。俗稱,“青鳥虛像”。 

  忽然發現,我們擁有同樣一種病。 

   ——引子 

  有時希望自己像故事的主人公央央一樣,桀驁不馴,失去不想記得的一切,可遐想終歸是遐想,我只能充其量想想罷了,末了,還得淹沒在周而復始的生活里。對了,她也脆弱得很。 

  有時很想飛,躲在被窩裡,耳朵里塞着MP5,把耳機音量調到最大,輕聲跟着哼: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這時,彷彿觸到了柔軟的藍天,望下去是廣袤的天地,卻會有叫囂着的往事,帶着嘲諷與我擦肩,感到措手不及,於是墜落,於是傷感。 

  最原始的幻想。 

  不可能。 

  不可能飛翔。 

  只是,我們擁有同樣一種病。 

  每天帶着一種懶散來到校園,習慣性的在身邊帶一大包決明子。聞着那種氣味,我好像覺得自己在飛。至少是會感到一些暈眩,是一種溫暖的暈眩。決明子的氣味並不是很好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感到喜歡。喜歡從遠處聞,那種味道像是觸到了藍天。 

  有一個音符唱錯了,慢了一拍,於是快樂突如其來的墜落,我看清了,原來事實不是這樣的,生活的腳步全部都踩錯了。 

  亦步亦趨。 

  只是坐在教室里小憩。只是有哪些煩躁的功課。只是。 

  想起了一個痛恨的字眼:考試。 

  考試。我想它從世界上消失。 

  周考。教室的前門很醒目的貼着周考的排名。 

  只是,我在第一。 

  卻感到有些失落,為什麼,同學都和我疏遠了,為什麼,所有人都喜歡在背後指指點點。 

  為什麼。 

  想到腦子有點痛,得不到答案。 

  還是問着決明子的味道,陷入能讓我感到安全的假失憶里。 

  我們擁有同樣一種病。 

  愛幻想。但現實總能“恰到好處”的把我們拽回來,很認真的告訴我們現在生活的情況。 

  勉強的在嘴角擠出一絲笑,冰冷。揚起36°。而我卻看見,所有曾經的朋友都在幸災樂禍的望着我,他們笑得很真實。還有那些和我一起盤旋的鳥。全部。都在笑我。 

  又出神了。 

  蹲在最繁華的街道里最不起眼的一個角落,一切又迷離起來,飄渺而虛無,水一般。而那些飛翔的場景,卻又和眼前的一切重疊在了一起。感覺很真實,就快要高興的叫出聲來,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自己。停下了,又想哭,淚水毫無理由的掉了下來。 

  那些夢境,終歸是夢境。 

  影影綽綽。影影綽綽。 

  讓那些夢境,自己去吧。 

  這個夏天,太陽依舊很毒,我漫無目的的走在大街上,像一隻缺水的魚兒。 

  ———————————————————————————————— 

  這個夏天讓華美的虛像化作你身邊的娓娓熒光,點亮你黑夜沉睡的眼眸。你是我凡世中無畏的青鳥,我是你蒼穹里絢爛的虛像。 

  我們穿行在各種聲音構築的世界里,穿越過無數的流言和蜚語。 

  像是無數的利劍,奮力舉過頭頂,然後終於丟失了重量。 

  ——摘自《青鳥的虛像》 

您正在瀏覽: 我們擁有同樣一種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擁有同樣一種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