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也是最好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最好的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改換愛好,不得不放棄機遇。所以,生活中應該學會放棄。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這一句美好的詩正是昭君的寫照。“昭君出塞”的故事流芳百世.昭君放棄了宮廷中奢侈糜爛的生活,放棄了舒適安逸的生活,放棄了與家人的友情、親情,遠離家鄉,來到別國他鄉。“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歷朝的詩人都為漢文帝的昏庸感到遺憾,又為昭君不幸的遭遇嘆息。殊不知,從客觀上看,昭君的放棄是明智的,她放棄了自己的幸福,換來了邊塞地區人民數十年安定的生活,也使得昭君的芳名流傳千古,成為佳話。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小時侯,老師常教育我們“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到底,無論成敗,必定會有收穫。”難道註定失敗,還要堅持?雖然說選擇了就應該不畏困難地向前走,但是如果當你發覺前路並非如你想象般理想時,你便應該理智地選擇放棄,重新審視走過的路,然後再去制訂一份適合自己的計劃,如果你依然在黑暗中摸索前進,不顧後果,那麼你將無法體驗成功,因為你把自己困在了過去定位的框架中,以為堅持就一定可以勝利。

  這樣的堅持是一種自我折磨。這樣的堅持是一種奢侈浪費。

  當然,我所選擇的放棄是問心無愧地付出后的捨棄。在對的時間,選擇對的,又何論是放棄或堅持呢?有一個小孩,內富想象力的文學,以至於他在這一方面一直過於平庸。經過深思熟慮后他選擇了放棄,聽從化學老師的建議選擇了化學。幾十年後,這個呆板而缺乏靈氣的孩子成了著名的化學家。他,就是拉瓦希。回想他的一生,如果當時,他沒有毅然地選擇放棄文學,那麼今天怎會有那麼多人崇拜他?可見,適當的時候選擇放棄是一種英明。

  當你遇到進退兩難的處境時,也許就該考慮選擇放棄了。“退一步海闊天空”何必死守着堅持呢?該放棄的時候就要放棄。都說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只有放棄了才懂得擁有,只有放棄才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最好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最好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