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淺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唱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微風掠過,淺唱低吟,彌留時光里深深淺淺的腳步里,有我的淺笑。 

  ——題記    不知為什麼,現在的我很喜歡一個人發獃,甚至有時想一個人在座位上不說話,就那麼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裡,寫作業,然後人思維在那兒溜達,天馬行空般的幻想。感覺很美好呢。    雖然我不可能真的那樣一天不說話,但是我確實現在說話很少了,自從老師把我換了位子以後。雖然我周圍一圈都非常熱鬧,真的非常熱鬧,吵到全班最鬧的是我周圍一圈,可是,我卻可以在那裡安安靜靜的寫我自己的,根本不理睬他們,彷彿一切都不存在一般。    我就在那吵鬧聲里,可以輕輕哼唱幾首我最喜歡的歌曲。    不是我故作姿態,而是那一切喧嘩,都與我無關,我和他們,不是同一個世界里的人,我們不可能與他們有很多相同的話題,與其勉強自己和那些不屬於我的熱鬧在一起,我寧願一個人沉浸在我的世界了。    其實我覺得我變了,起碼比以前要穩重安靜很多。    我在那裡輕輕淺唱着,看花開花落。 

     以前的我,是不可能忍受一個人寂寞的唱自己的歌的,就算周圍的人談不來,也會去找貼心朋友談天說地的,反正不會讓自己籠罩在寂寞中的。    其實,我沒我想象中的那麼大方,如果真有那麼大方,一定會不管怎樣湊上去聊天的。    想我第一次去KTV,當話筒在我手中時,我真的很想用我最美的嗓音唱出我最美的歌聲,但是,我卻很害羞,不敢大聲唱,有一位嗓子有點疼的原因,最高潮的地方總是唱不上去,就過第一首歌,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就那樣被我混過來了,其實,我心裡也很不舒服。在家裡一個人的時候,我是唱得很開的。    後來,又唱了幾首后,我終於放開了聲音,膽子大了起來,朋友也說我聲音很不錯,可是,儘管如此,我仍有點小小的擔憂,也不知是什麼,只是認為沒有在家裡唱的舒服。    或許我更喜歡一個人輕聲低吟吧,雖然只是一個人,但卻很快樂的唱歌。    正如我現在一樣,雖然周圍很嘈雜,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夠做我自己,不去學他們。    我在那裡安靜淺唱着,觀雲捲雲舒。 

     曾今,有那麼一段時光,我非常自卑,認為自己十分差勁。雖然大家都認為我很“單純”,但是在我看來,那甚至是一些諷刺的話語,我希望自己不是那樣,而是想班上一些很注重打扮的女生一樣,很隨意的往那兒一站,就能活躍周圍,鬧的很開心,很吸引人的注目。    儘管我知道,我不是那種女生。    我是那種內心渴望安靜,能很溫順的面對他人的女孩。    可那段時間裡,我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幼稚,很傻,仿若我以前的日子都白混了,現在才剛剛如夢初醒,我都然覺得自己很羨慕那些女生,儘管她們成績不怎麼樣,但是,現在未必每天都有大型考試,所以我認為他們過得很逍遙自在,而我,很累。    我開始想很刻意的模仿她們,不過,當我看到班上另一位女生已是那樣,很刻意的去模仿,打扮,等等,現在卻成了班上女生都很討厭的人,有些孤零零的,應該說是很裝,很做作吧,她很明顯的沒有成功,卻落到如此下場。    於是我遲疑了。    那段時間,我滿腦子裡都是她們那放肆的笑聲,很成熟似的,雖然他們成績不怎樣,但依然很快活,在班上依然混得很好啊,她們如此自由自在,我又何必如此認真學習呢。    我迷茫。  結果是,我的成績掉了很多,月考考得一塌糊塗。    知道那是,我才突然清醒,我是我自己,    我並不是不好啊,我也很受歡迎啊,我並不比他們差啊,況且,我其實比她們更優秀。    仿若是突然找到了自己似的,我覺得這世界清明而美好。    很長時間沒有獨自唱歌的自己,也終於開始輕輕唱起那久違的歌曲。    我終於找到了自己。    我感謝那段時光,它讓我真正的看清了自己,讓我成熟長大了一些,我才意識到我所真正追求的是什麼,我所要的是什麼,我所渴望做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    也是那次月考,給我狠狠地潑了一桶冷水,使我清醒;那段時光里,我也感謝我最知心的朋友,幫助我走出困境。    或許只有走出迷茫,我們才能找到自己吧,我也才能再次淺唱。 

     我淺唱那條沒有盡頭的河流    叫遠方    我淺唱那張沒有回程的車票    叫迷茫    我淺唱那聲沒有迴響的呼喚    叫孤獨    我淺唱那串沒有方向的腳印    叫彷徨    我獨自淺唱    在孤獨彷徨中    織着命運的繭當作夢的衣裳    我獨自淺唱    在那條沒有回頭的小路上    追隨天邊的彩霞

您正在瀏覽: 淺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