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舞的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舞的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雪

  雪,漫天飛舞……

  望着紛紛飄落的雪花,不禁想起那個唯美的讓人心痛的比喻。“這是天堂遺落的花苞,在棄離的過程中帶着傷痛,緩緩綻開,一瞬間枯萎,花期是天地間的距離,誰也無心責怪她的勉強。”

  只因為這個比喻,我希望天地間的距離越遠越好,為了那棄離的花朵多一點時間綻放,然而無論多遠,它們終究是落下了,似乎義無返顧,沒有絲毫猶豫,融入大地的懷抱。

  此時,感慨頗多,是覺得被天堂遺棄,自有大地歡迎,還是固執的保持着那份矜持與冷艷。總之,那樣落下了,那樣溶入毫無痕迹的水波里,誰也不知道那片水是多少片雪花溶化的結果。

  原來那樣美麗的事物都隱藏着憂傷,一個人朋友說過“所有的美麗後面都藏着深深的傷痛。”我一直覺得她說的太絕對,但就我現在僅有的一點人生經驗來看的結果的確如此。

  雪仍然紛紛的飄灑着,忽的猛了,想把世界吹成一片潔白,那也好,純粹的世界像某一顆純粹的心,是繁華落盡的結果,世界本應就是如此,只是被虛華的濃裝掩蓋而已。

  今日的雪似乎並不成花形或星形,我想伸出手,輕輕接住一朵盛放的雪花,它卻在我手心瞬間融化,不留給我一點欣賞的時間,我垂下手,算了吧,每片雪花都有自己的軌跡,挽留只會徒造悲劇。

  便覺得自己像極了那個幫蝶破繭的人,那朵雪花不也因為我的莽撞而過早凋謝了嗎?

  也許,我也是一朵雪花,在宿命劃定的軌跡,天地間綻放。要知道,天地間再遠也總有落地的一刻,那就讓這之間的生命盛放起來,美麗起來,單純起來吧。

  雪,漫天飛舞……

  初三:宋翔

您正在瀏覽: 飛舞的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舞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