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燈 

  一年一度的燈展再一次隆重的在自貢拉開了序幕,彩燈公園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身為家鄉人,自然不能錯過這樣的盛會,過上一把燈癮。 

  剛踏進燈會的走廊,映入眼帘的便是林蔭道兩旁掛滿枝頭喜氣洋洋的大紅燈籠,一片節日的繁榮,也預示了人們對來年的美好祝福與期盼。我隨父母一起緩緩跟上涌動的人群,在人們的讚歎聲中我看到了經典著作《紅樓夢》燈組,這作品名叫京陵十二釵,裡面的十二位女子俏麗端莊、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看,有的正在執筆沉思,有的正在悠然品茶,還有的在巧然嫣笑,真是再現了書中賈府鼎盛時期的繁榮場景,妙極了。我興奮的和父母悄悄的議論着自貢能工巧匠的如此傑作,緊跟着又進入了通往燈光球場的古裝小道,道路兩邊小木屋裡燈光閃閃爍爍,撲朔迷離,整個氛圍被一種神秘莫測的靈異魔怪的感覺所充斥,讓我有些象進入恐怖世界的幻覺,這些妖魔鬼怪有的凶神惡煞,有的溫和沉靜。還沒等我從這種感覺中回過味來,這時人工湖的水面上不知什麼原因沸騰了起來,我可是愛湊熱鬧的人,立馬飛奔過去,啊!原來是恐龍家族在召喚,一片碧綠而不知名的遠古植物里,燈光忽明忽暗,各式各樣的恐龍潛伏其中,姿態萬千。或兇惡、或吃食、或散步等等,家鄉的恐龍看起來也是如此親切,讓我不由暇想起它們在數億年以前的生存環境。我們慢慢的跟着觀燈的人群,細細的看完了所有的大小燈組,它們各有特色,巧奪天工,精彩分呈,讓我的心情此起彼伏,一直讚嘆不已,心也隨着這跳躍的彩燈一起騰飛。 

  燈會是自貢的特色之一,集中體現了自貢人民的智慧與勤勞,也凝聚了家鄉人對外來朋友的熱情祝福與真誠歡迎,自貢燈會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觀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