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文藝會演預選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文藝會演預選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六、三班的話劇《醜小鴨》在森林狂想曲的奏鳴聲中拉開了序幕!

  準確的說,這一天同學們已經等待很久了。從一個月前得知要籌備一台童話劇開始,同學們就開始了準備工作。作為班集體的一員,為了替班上爭得最後一次在六一兒童節表演節目的機會,自然也投入了緊張的準備之中。與其他同學有所不同的是,我的工作並非是在台上穿着五顏六色的表演服演繹感人的故事,而是在台下默默地準備舞台要用到的音樂、對話的錄音。雖然這些工作不一定能被他人知曉,但是,我很樂意如此,因為只要為班集體做出過貢獻,就是好的,無論你這一貢獻是大還是小。不過,其他同學的積極性好像一點也沒有高漲之勢,甚至在臨近表演的那一周亦是如此。整個音樂劇還只有一個框架。見此情景,老師急了起來,在僅剩的幾天時間中時刻督促同學們練習,甚至達到了用語文課來排練的地步。經過老師的“一番折騰”,音樂劇《醜小鴨》終於練習到了可以擺上檯面的地步。

  天天盼,日日想,期待的那一天很快就來到了。可是就在預選前,同學們還沒有完成服裝道具的籌備,幸好有老師的努力,終於使一套表演的每一個部分得以完全。見困難解決了,同學們鬆了一口氣。等待演出的一分一秒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種煎熬,要知道,我們是多麼想上台展示自己啊!終於,終於……老師領着我們來到了候場區,將帶有音樂以及劇本對話的磁帶交給了我,讓我掌管磁帶的播放。而老師本人則親自到台前指揮同學們表演。道具安置完畢,人物準備到位……前線人緣紛紛發出了報告,我將磁帶交給了專門負責放音的老師,隨着磁帶轉動的“噝噝”聲,熟悉的樂聲在耳邊迴旋,我長舒了一口氣。不過,一個令我始料未及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放音房間的隔音效果太好,我竟然一點也聽不清外面舞台上的音樂聲。聽不到音樂聲,我就無法告訴負責放音的老師什麼時候該停止,什麼時候該放音。假如我這時立刻到外面去,等回來再說便來不及了。幸好我的腦子轉得快,不多時便想出了解決方案,我叫來了剛才幫助我測量進度的幾位同學,讓他們負責幫我時刻偵查進度情況。雖然我們演的並不是十全十美,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一定是六年級所有話劇中演出最出色的一個,因為我們獲得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也博得了評委最高的評價,當然了,也得到了他們誠懇的建議。

  假如我們這個節目成功獲得了在六一兒童節演出的機會,有很多地方還待改進。其一,童話劇時間太長,都說賴婆娘的裹腳布??又臭有長,文章太長了,自然會使聽眾感到乏味。其二,天鵝的服裝有待改進。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錄音的效果不很清晰,雖然這和學校的音響效果有一定的關係,但是更重要的是錄音的問題。以上的這幾點雖然無傷大雅,但是,為了能使童話劇做到完美,希望能夠改正。

  雖然話劇還存在一些缺點,但是總體來說,這次表演還是很成功的。我很期待我們的《醜小鴨》能夠在兒童節的舞台上展開它天使般美麗的翅膀,不知道這個願望能否如願以償呢?

您正在瀏覽: 記文藝會演預選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文藝會演預選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