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荒原(一)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荒原(一)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旅途中,他曾說過 

  與其寫一首僅為千人讀一遍的詩作,不如寫一首能為一人讀上千遍的詩作。 

  ——瓦萊里 

  那片荒原上,它們盛開 

  1 我從未看到過荒原 Emily Dickinson 

  2 一代人 顧城 

  3我領悟了海,我領悟了音樂,我想跳舞 Allen Ginsberg 

  4伊卡洛斯的悲嘆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 

  5玫瑰詩Rainer Maria Rilke 

  6 [組詩] 荒原Thomas Stearns Eliot 

  他奔走在疾馳的黃昏 

  附文 / 五節詩句的勝利 (已發表) 

  編後記 / 在荒原的那一邊 

  詩不是感情,而是經驗。 

  ——里爾克 

  [美] Emily Dickinson 

  我從未看過荒原-- 

  我從未看過海洋-- 

  可我知道石楠的容貌 

  和狂濤巨浪。 

  我從未與上帝交談 

  也不曾拜訪過天堂-- 

  可我好像已通過檢查 

  一定會到那個地方 。 

  作者簡介: 

  Emily Dickinson即艾米莉·狄金森,美國詩人。詩風凝鍊,比喻尖新,常置格律以至語法於不顧。生前只出版過10首詩,默默無聞,死後近70年開始得到文學界的認真關注,被現代派詩人追認為先驅。與同時代的惠特曼,一同被奉為美國最偉大詩人。  

  感悟點滴: 

  這一首詩讓我想到一首非常有名的歌曲,叫做I’ve never been to me。她什麼都擁有過卻喪失了的東西,艾米莉雖喪失了一切卻不能放手。我從未看見過荒原,但我聽得見,怪誕的風在上面盤旋。我用手捧住最後的光焰。 

  一代人 

  [中] 顧城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作者簡介: 

  顧城,中國當代詩人,作家顧工之子,出生於北京。朦朧詩主要代表人物。文革前即開始詩歌創作,早期的詩歌有孩子般的純稚風格、夢幻情緒,用直覺和印象式的語句來詠唱童話般的少年生活。其《一代人》中的一句“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成為中國新詩的經典名句。 

  感言點滴: 

  還是堅信顧城是他那個時代的產物吧。黑夜對於我們來說,只是顧城這顆星星的背景。他在黑色的幕布前面孤獨演繹着被拋棄的一代人的故事——讓我們感到欣慰的是,這一雙眼睛,還在閃光。聽見他的敲擊了嗎?厚厚的牆裡,太重的往事沉澱,顧城和他的那個時代都遠去了,唯一留下的,就只有這無盡的叩問。 

  我領悟了海,我領悟了音樂,我想跳舞。 

  [美] Allen Ginsberg 

  我領悟了草坪,我領悟了山坡,我領悟了高速公路群, 

  我領悟了泥路,我領悟了在停車場路上的汽車, 

  我領悟了售票員,我領悟了現金和支票以及卡片, 

  我領悟了公共汽車群,我領悟了哀悼者,我領悟了他們的穿紅色連衣裙的孩子們, 

  我領悟了高速公路,領悟了別墅,領悟了旗幟… 

  領悟了信徒們,領悟了他們的卡車和麵包車,領悟了穿着卡其布制服的保衛員 

  我領悟了人群,領悟了有薄霧的天空,領悟了所有的瀰漫著的笑容和虛無的眼睛 

  我領悟了枕頭,看着紅色與黃色的,方的枕頭和圓的…… 

  我領悟了拱門,領悟了弓,領悟了男人和女人的遊行,領悟了前進,領悟了風笛,領悟了鼓、喇叭,領悟了高的頭飾和番紅的長袍,領悟了整套西裝…… 

  我領悟了花驕,領悟了雨傘,領悟了塔 

  領悟了繪製過的手飾,四個方向的顏色 

  領悟了代表慷慨大方的琥珀色,領悟了代表因果報應規律的綠色, 

  領悟了代表佛祖的白色,領悟了代表心的紅色…… 

  我領悟了塔上的十三個世界,領悟了鈴把和傘,領悟了空心的鈴 

  領悟了那將裝入鈴心的屍體 

  領悟了那些正在吟唱着的僧侶,喇叭在我們的耳朵里,煙霧從防火磚的空心鈴的頭上升起 

  領悟了人群的沉默,領悟了智利的詩人,領悟了彩虹, 

  我領悟了死了的印度教首領,我領悟了他裸體胸部的老師在看着一個在塔內燃燒的屍體,領悟了哀悼的學生在他們的書前盤腿地坐,誦唱着忠誠的經, 

  我領悟了用他們的手指表現着的神秘的手勢,領悟了在他們手中的鈴和銅的閃電 

  我領悟了從旗和電線和傘和漆着枯黃之柱子上升起的火焰 

  我領悟了天空,領悟了太陽,圍繞着太陽的彩虹 

  我領悟了薄霧之雲過這太陽…… 

  我領悟了自己心靈的跳動,我的呼吸穿過着我的鼻孔 

  我的腳走着,我的眼看着,我的腦子領悟着從被屍體燃燒的紀念碑上升起的煙霧 

  我領悟了下山的小路,我領悟了向公共汽車移動着的人群 

  我領悟了食品,萵苣沙拉,我領悟了老師缺席了, 

  我領悟了我的朋友們,我領悟了我們的瑞典汽車藍色的, 

  我領悟了一個抓住我手的年青小夥子 

  我領悟了我們的在汽車旅館門鎖里的鑰匙,我領悟了黑暗,我領悟了一個夢,就忘了 

  我領悟了在早餐上的桔子和檸檬和魚子醬, 

  我領悟了高速公路,我的疲倦,我的關於作業的觀念,小夥子的在微風中的有乳頭的胸部 

  當汽車開下山迫穿過綠色的樹林駛向水, 

  我領悟了屋群,曬台眺望着有薄霧的地平線,海岸和老化的石頭在沙子中 

  我領悟了海,我領悟了音樂,我想跳舞。 

  作者簡介: 

  Allen Ginsberg堪稱美國當代詩壇和整個文學運動中的一位“怪傑”。金斯伯格曾說道:“別把瘋狂藏起來。”他生於新澤西州的紐華克城,大學期間曾被一度開除,卻於1955年在舊金山的一次朗誦會上,以其《嚎叫》獲得轟動性成功,從此也被奉為“垮掉的一代”之父。戲劇性地,他於1973年成為美國文學藝術院成員,繼之又得到了全國圖書獎——至此,美國學院終於迎進了這位粗魯狂野、留着大鬍子的反學院派詩人。 

  感言點滴: 

  也許我依舊是一個不懂詩的人。但我狂熱地喜愛這一首如同咆哮一般的淋漓盡致的輓歌。Allen Ginsberg還是那樣一個另類,但是對於他的領悟,我卻沒有絲毫的不敬。我不知道是不是佛教的輪迴可以讓人獲得某種智慧,但我無疑聽見了那個超乎生命的巨響。彷彿看見一個人在開滿鮮花的山坡上奔跑,張開雙臂,他用力地擁抱——這一切,都那麼絢麗,那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走過荒原(一)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荒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