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你走過我的夢想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你走過我的夢想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和‘冷麵’同桌兩星期,竟一句話也沒講過。終於,在自習課上,我按耐不住無聊,天馬行空地問他:“你為什麼叫步憂人呢?好怪喔!”‘冷麵’依舊不講話。我再接再勵:“你的名字是‘不會憂傷的人’的意思嗎?”  

  “與你無關,鋼、牙、妹。”他看也不看我地擠出這幾個字。

頓時,我滿臉羞紅。我是帶了副牙套來矯正牙齒,雖說這模樣很滑稽,但他也不用出口傷人吧。‘冷麵’帶着沒有任何內容的冷笑,讓我開始有些害怕這個英俊卻冷漠十足的男孩。  

  在和‘冷麵’同桌2星期後,除我之外的全班皆期待的接力賽將要開始。運動場上,於少穿着帥氣的運動裝上陣,吸引不少MM的眼光(包括我)。但很快,大家都向剛到場的步憂人看去——他一身白衣如雪,比太陽更耀眼。他的頭髮被風吹得有些凌亂,卻又顯得那麼整齊……

接力比賽即將開始。我跑第三棒,‘冷麵’跑第四棒。受不了熱鬧的比賽場地,我躲到一個沒人的地方,輕輕抱怨:“討厭,我的體育這麼差,為什麼要我來跑?”  

  “為了湊夠人數。”‘冷麵’忽然從五步外走出來。那傢伙,只會在諷刺人的時候出現。  

  “步憂人,你來這幹嘛?”他剛才不是被大家圍着嗎?還搶走了於少的風頭,可惡!  

  冷麵’靜靜立在樹下,淡然地回答:“我討厭被人圍着,這裡安靜。”有風拂過,他碎碎的劉海被揚起,那種不合群的孤冷外表,似乎隱藏更多的是悲涼。“我跑得很慢,做為我下一棒的你,可以跑快些嗎,拜託!”他又冷冷地笑:“隨便。”“怎麼能隨便?要是跑不好,我會挨班sir罵死,還會讓於……”我立刻收口,差點把有關於少的事講出來啦!   

  “好,僅此一次。”  

  比賽開始。  

  我笨拙地跑起來,可才跑到一半,就被人家甩得老遠。圍觀的班sir怒得甚至罵出了粗話,同學們更是氣得就差沒拿東西扔我。我絕望而拚命地奔跑,‘冷麵’就在前面。在交接棒的那一刻,他冷漠卻堅定地說:“很好,交給我了。”語氣很冷,卻有種莫名的溫暖。  

  由於之前我跑太慢,‘冷麵’已難以追上,比賽還是輸了。回到座位,在班裡同學的批鬥下,我沮喪不已。“你呀,怎麼這麼沒用!”“喬子,你把我們班的臉丟光了!”我把頭埋在手臂里,聽着刻薄的話語,提醒自己不可以哭。‘冷麵’忽然站起來,用亘古不變的語氣和神態說道:“你們,很吵耶。”說著,他微微眯起雙眼,那是生氣前的預兆。同學們識趣地走開,我終於抬起臉,有眼淚。“啪!”一團面紙朝我的臉砸來,我摘下面紙,見到‘冷麵’幽冷俊美的臉,“鋼牙妹,把淚擦乾,別弄髒我桌子。”他講的話永遠那麼不中聽,但這次卻沒有諷刺的意味,我安然笑了。  

  此刻,我的目光撞上了於少的目光,他是在看我笑話嗎?我的心一下沉重。  

  “步憂人,還記得我以前問過關於你名字的事嗎?現在可不可以告訴我?”我回頭問‘冷麵’這個問題,藉此躲避於少的目光。等來的是他一長串的沉默。  

  “不想說也沒關係的。”我本來也沒有想知道的意思。  

  “我原來的名字叫步憂,意思是永遠快樂無憂。自從爸爸在我十歲那年有了外遇,他背叛了媽媽,從此,滿腔怨恨的媽媽給我改名為‘步憂人’。她是如此愛着爸爸,卻遭背叛。所以‘步憂人’的意思是:不去在乎擔憂任何人,捨棄對別人的信任,情感。媽媽說,這樣我會快樂。其實,我希望她叫我‘步憂’。”他講話時面無表情。  

有一瞬間,我覺得他是世界上最憂傷的人。  

  迎來冬季第一場雪,‘冷麵’站在雪地里,穿着漂亮的白色風衣,帶着比雪更冷的表情,融入了這個白色世界。他用手撩開額前的發,問我:“雪融化了以後是什麼?”“是水啊。”我想當然地回答。“不對,是春天”他有些失望,沒有再說話。大雪落滿他的肩頭。  

  再後來就是畢業。‘冷麵’為全班都寫了同學錄,惟獨拒絕寫我的,最後,竟霸道地叫我寫他的同學錄。我任意在夢想一欄寫:希望永遠快樂。‘冷麵’認真地說道:“不要應付了事,用心填寫。”我細心想了想,回答:“那我把夢想刻在我的桌腿上,你有興趣就看!”說著,我刻上了:希望畢業后還能再見到‘冷麵’。我驚奇的發現自己夢想中的人不是於少。‘冷麵’沒有去看,或許他根本不屑於去看。想到這裡,我心裡落落地難過。  

  分別的時候,他只說:“再見。”口氣一如往常的淡然,然後毫不留戀地離開。於是,世界從此停留在這個人轉身的瞬間,那白衣如雪的背影漸漸走遠。我苦笑,除了‘冷麵’名字的來歷,我還知道他什麼呢?我們不過是在彼此生命中走過卻最終不留痕迹的人罷了。  

  一年的時間沖刷掉了我的幼稚青澀,終於明白那時‘冷麵’問的‘雪融化后是春天’的含義,明白他拒絕寫我的同學錄的用心,是怕有一天會被我擱淺在某個角落吧,沒有留下,就無所謂遺忘。可他怎麼會懂,他的那句‘再見’是我聽過最悲傷的話語。  

  直到有一天,在校園前的梧桐樹下,我看到一個白衣如雪的人。還有誰能把白色穿得這樣好看,當然只有‘冷麵’!  

  我氣喘吁吁地向他跑去,一如以前在接力賽一樣。  

 “你……是……”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  

 “怎麼,才過了一年,就把我忘了?鋼牙妹。”他笑得這樣美麗!  

 “我看過你刻在桌腿的夢想了,那個‘冷麵’是我吧?你竟給我取外號?”  

  我直視‘冷麵’,陽光從他如花的美顏上傾瀉下來,我扯住‘冷麵’的衣角。有些話,我很早就想對他說了。  

 “我喜歡你喜歡了好久,步憂。”  

 他臉上有不知所措的表情,然後又轉為笑容。  

 “Me too.”

您正在瀏覽: 讓你走過我的夢想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你走過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