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現秋的腳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秋的腳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立秋多時,仍不見一絲絲涼意。那炙熱的太陽時不時地出現在上空。它把似火的激情照在了我們身上,也許是激情多了,難免我們這些人士“上火”。於是,我們便期待秋天了。 

  今年的秋天姍姍來遲,也許它可能睡過頭了吧!它的來遲,倒害苦了我們。它大概是因為自己的來遲而感到內疚,而給我們帶來了一些“禮物”以表歉意。不知內情的我們照單全收。從而使我們天天吃感冒藥。 

  正因為秋天的“禮物”,我便到處尋找它的蹤跡。 

  在學校里,我認真地觀察每一棵樹和每一棵草。因為我認為秋天應是一片黃色,黃色是它的代表。可是令我失望的是每一棵樹,每一棵草都是油油的。那刺眼的綠色給我的感覺是對我的嘲弄,是讓我死心的標誌。為什麼葉子是綠色而不是黃色?為什麼樹依然是那麼茂盛而不是光禿禿?我想着。我獃獃得望着那片綠色而不是黃色的地方,我似乎有點絕望了。秋天的腳印在哪裡呢? 

  可是,當我走過操場時,我聞到了花香。這些花香帶着絲絲涼意,沁人心脾。花香由鼻孔進入你的心底,那種感覺像是一股眼泉消滅了心底的急躁,似乎花香帶着秋天的氣息。我發現路旁兩邊的草坪里有許多小樹,密密地挨着。它們被人們修得整整齊齊,給人以視覺的享受。在綠葉中我發現了一些星星點點的黃,走近仔細一瞧,這不是桂花嗎?桂花是在秋天開的,這是我們都知道的。對,這是秋的腳印,是秋的香。 

  一陣涼涼的微風吹過來,從我們的臉頰滑過;從樹葉上滑過;從花兒上滑過。心裡所有的煩惱都沒有了,似乎被那風所吞噬,所席捲而走,自己與天地化為一體,自己也變成了秋的靈魂。感覺周圍的一切是那麼寧靜;那麼安詳;那麼自然。我並不覺得像古人那樣感覺凄涼,悲傷。我反而認為秋很清新,飄然。這是秋的寂,是秋的腳印! 

  我發現了秋的腳印是秋的香,秋的寂。秋天並不是黃色所能代表的,因為它還有其他獨到之處。正因為我發現了它的香,寂,也就可以說是我期待的秋天到了。

您正在瀏覽: 發現秋的腳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秋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