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荊棘路上的尋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棘路上的尋找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手心糾纏的曲線上,串着無數人生行囊,等待我們篩選,使用,使我們完成信仰的一切。

  ——題記

  這是一條路。

  很長很長。

  有的地方年久失修,有的地方危險動蕩,有的地方沙礫紛飛,阻人前行……這時候,我們就會用到手心的行囊,來越過一條條河,跨過一道道坎。

  我曾走過老路,用到了“鎮定行囊”,走過沙路,用到了“智慧行囊”,走過烏雲密布的路,用到了“快樂行囊”,而現在,我到了荊棘路。

  這是怎樣的一段路啊!路旁邊、路中央都長滿了密匝匝的荊棘,豺狼虎豹也望而卻步,飛鳥看着底下密布的荊棘,暈了過去,瞬間被扎死在荊棘叢中。沒有鮮花,沒有雜樹,只有荊棘,只有荊棘……我看着黑壓壓的連綿不斷的刺,呆住了。指南針失去效用,再尖利的鐮刀也砍不穿這糾纏滾結的荊棘,我愣在原地,手足無措。

  這時,安琪兒來了,帶着她亘古不變的溫柔熒光,來到我身旁。我看着她恬靜柔軟的目光,定下了心來。

  “你走過這麼多、這麼險的路,為了什麼?”她問。“為了尋找傳說中的荊棘鳥。”是的,傳說中的荊棘鳥,擁有最完美的歌喉和永世不竭的強大力量。“那麼,為了它你會不顧一切,是嗎?”“是的。”我堅定地回答,不容置疑,也不用置疑。“好吧,讓我來幫助你。攤開你的手。”我攤開手,她在我手心上方不斷抽取着什麼,且是念念有詞。“好了,讓我來告訴你,這片荊棘不是一般的荊棘,它本是撒旦的領地,確實囚禁着你要找的荊棘鳥。若想穿過這條荊棘路,你要用上你的智慧、勇氣、力量、信心、樂觀和堅韌,才有百分之一的機會能夠成功。去吧,為了你的信仰而戰,孩子,主會保佑你的。”我謝過安琪兒,捏緊我的行囊,單槍匹馬開始與荊棘搏鬥。

  尖刺刺破了我的肌膚,幾乎要為我在身上畫出一幅暗紅的壁畫。血,大片大片地湧出,如血蓮般妖艷,暗紅的色調,被荊棘吮吸着,一點點消失。然後再次被劃破,再次消失,痛不欲生。多少次,我抬頭,看見前面似乎沒有盡頭的黑色深淵,想要放棄,然而我的信仰扼殺了這個愚蠢的念頭,我只有一次次地鼓足勇氣,一次次地衝上前去。鮮血淋漓。

  然而,我勝利了,用我的信仰,以及天使給我的行囊。

  這一刻,我看見了荊棘鳥,絢爛的羽毛。乾淨有力的歌聲。該怎樣去形容這樣的歌聲呢?如同暗夜裡突然起飛的無數只鳥,奮力拍打着翅膀,如同向著太陽拔節的麥子,充滿了生命的力量。可是,荊棘的尖刺刺穿了它的身體,它的血液早已乾涸,只剩下一些凝固的血塊包圍着它,有如在火焰中重生的鳳凰。

  “這……這怎麼可能?”我大驚失色。“它怎麼能在這樣的情況下歌唱!”“因為它,有不滅的信仰。”不知何時,安琪兒又來到我身旁。“就像你一樣。”“像……像我一樣?”“是的,孩子,像你一樣,我,為你驕傲。”我愕然,不一會兒,我卻又笑了,是啊,像我一樣。我也擁有不滅的信仰,正是因為它,我才能戰勝黑暗,找到光明。

  如果你正在尋找夢中的天堂,那麼,請帶上你的信仰。所有的生命行囊,都只是信仰的助手而已,失去了信仰,你便一無所有,信仰,才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荊棘路上的尋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棘路上的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