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生活中的荊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生活中的荊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山間的一條小溪,要流過多少曲折的溝渠,才能遇到江河;江河又要繞過多少迂迴的山脈,才能見到大海。溪水至大海的一路有多少荊棘,多少坎坷只有它們自己了解。它們不曾後悔過,只因在過程中,它們收穫了一份喜悅,它們曾看到過那廣闊無垠的大海。一生能收穫這樣一份喜悅,能看到如此雄渾的一幕足矣!人的一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李白的一生,大跌大落,荊棘不斷。他,一個才華橫溢的青年,本可以在山間吟詩對弈,撫琴作譜。而他卻毅然選擇了步入仕途,殊不知仕途的險惡。他曾以他華麗的詩篇,贏得唐玄宗不斷的拍案叫絕;也因他沒有機靈的政治頭腦,氣的玄宗吹鬍瞪眼。他的仕途是如此的曲折,褒貶已是家常便飯。當他棄官回鄉后,他已恢復了那個與酒為友,有靈感就寫詩的李白了。他並沒有因為仕途的不順而失去對生活的信心。“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不正反映了他超乎常人的自信。自信是一柄披荊斬棘的利劍,為自己開闢一條寬闊的人生大道!歷盡挫折考驗后的李白,他所寫的詩,霸氣不減,又多了一份對人生的感悟。

  貝多芬,一位偉大的音樂家。聽覺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而他卻喪失了聆聽的機會,他卻沒有氣餒,沒有了聽力,就用心去聆聽,努力學習。最終成為了一個音樂家。毅力成就了他。錢三強,因為導師的不理解,放棄的自己的研究,在幾年之後,另一位科學家憑藉這個研究而舉世聞名,導師的不理解是錢三強人生路上的荊棘,他望荊棘而卻步,致使他與諾貝爾獎擦肩而過。在荊棘面前,堅持不懈的跨入了成功的大門,而膽怯的被拒之於門外。

  風雨後的彩虹更加絢爛;經歷過雨水洗禮過的樹葉更加茂盛;走過充滿荊棘的人生之路的人們更加堅強,更加值得留戀。在遇到挫折是想一想孟子所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起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韌性,增益其所不能。”

  讓我們展開雙手去擁抱生活中的“荊棘”吧!

您正在瀏覽: 擁抱生活中的荊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生活中的荊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