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荊棘里的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棘里的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令人失意的雨天,窗外一片陰沉沉的。窗台上的花隨風舞動,卻顯不出一絲優雅。

  雨,來得那麼突然,雨季,來得那麼匆忙。一切的一切,完全不在意料之中,一切的一切,頓時失去了所有頭緒。

  撐起傘,走到雨中,望着那廣袤的天空,心中竟升起一絲悲涼。低下頭,看着四周,掃視到那布滿荊棘的土地,心中竟燃起一種憤然。剎那間,一株藍色的小花撲入我的眼帘,啊,是那株花!

  數天前,這一株花還是病懨懨的,完全失去了活力。它很不幸,因為它出生在這樣一片荊棘地中,一根根刺像厲鬼一樣纏着它,讓它沒有喘息的機會。

  我嘗試着去拉開它周圍的刺,可我卻被無情地刺傷了。我只好無奈的對花兒說對不起,希望它能像河童一樣不屈服。

  也是在幾天前,也是在這樣一個雨天,花兒那好不容易挺直了的腰板又彎了下去,像木偶一樣被風擺弄着,我看着它,流出了淚。

  沒想到,幾天不見,這花兒竟開出了如此美艷的花。即使它不是梅花,但我依然嗅到了傲氣凜然的正氣,即使周圍滿是荊棘,但我依舊嗅到了王者般的正氣。是的,這一片荊棘地已經是它的了,周圍的荊棘像是在對它俯首稱臣一般。

  “啪嗒——”一聲清脆的玻璃聲將我的頭扭了過去。是那窗台上的花!

  我扔掉傘,大踏步向那株花走去,拎起它,將它種在了那片荊棘地中。臨走時,我又回首用目光撫摩了那兩株花。

  雨季,不再那樣令人厭煩。就像荊棘里的花一樣處在花季中的我們必然會遭受重重磨難,雨季,僅僅是磨難的開始。在雨季中,我們既可以看到強大、陰沉沉的世界,也可以看到柔和、暖洋洋的天空;在雨季中,我們既可以學會退縮,也可以學會堅強。

  盛開在荊棘里的花,越是流淚越仰望,因為它學會了堅強;盛開在荊棘里的花,越是流淚越激昂,因為它學會了抵抗。

  不經歷風風雨雨,怎能見彩虹,終有一天,陽光會為我綻放,因為我甘願做那最晚開放的,永不凋零的,盛開在荊棘里的花。

  初三:落魂幽

您正在瀏覽: 荊棘里的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棘里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