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腳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腳 印 

  揚州教育學院附屬中學南鷹文學社 

  侯超宇 

  15年的春秋,15年的冬夏,轉眼間,已經過去了15個年頭。萬物都變了,唯一不變的是那生命長河中留下的深深腳印。 

  山間的花園旁,留下了我採集和追求的腳印;飄香的果園旁,留下了我收穫和思考的腳印;混濁的小河旁,留下了我徘徊和顧盼的腳印;坎坷的人生大道上,留下了我奮力前進的腳印…… 

  打開歷史的閘門,一個個腳印應接不暇: 

  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朗說過:“我個人的一小步,科技卻前進了一大步.”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在遭受了失戀的打擊后,又痛失聽力,然而他並沒有灰心邁出了一大步,跨過了痛苦的深淵,到達了成功的彼岸。著名科學家居里夫人,在科學實驗的重要階段,痛失了親人她也沒有放棄,堅持不懈地努力,終於發現了鐳。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和對革命事業的熱情,終於完成了《釩鐵是怎樣煉成的》和《暴風雨所誕生的》這兩本巨著。 

  他們所遭遇的磨難是常人所難以承受的,但是他們在人生路上迷路時,並沒有徘徊顧盼,而是朝着目標進軍,在身後留下了一個個堅實的腳印。 

  歐洲歷史中,拿破崙的腳印席捲歐洲大陸,消滅一切封建勢力;大西洋上,哥倫布的腳印橫跨大洋,發現新大陸;天空中,萊特兄弟的腳步,實現了人了的夢想…… 

  小小腳印,向前一步便是前進,向後一步便是倒退。 

  人生之路,開拓不止,路才無盡。身後便是腳印,前方則是太陽,不管遇到什麼挫折,不必徘徊顧盼,只管向著目標進軍,留下每一個深深的腳印。 

  (教師點評: 這是一篇考試作文,文章選材有眼光,論述有深度,行文有條理。結構緊湊:開篇簡潔,入題迅速;結尾收束有力。)

您正在瀏覽: 腳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