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腳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想起去年冬天,那一道道銘刻在我心中的腳印,點綴着雪地,成為我心中美麗的風景。

  那天清晨,我被一陣清脆的叫賣聲吵醒。我心中很是不快,“這麼早,是誰啊?這麼冷的天,不好好獃在家裡暖和暖和,出來幹什麼啊?”

  我裹着厚厚的被子趴到窗台上,外面正下着大雪呢。光禿禿的樹木披着一身銀裝,房屋屋頂戴上了潔白的“絨帽”。街上人並不多,循聲望去,一位青年正吃力地推着裝滿手套、圍巾、羊毛衫等針織品的手推車,上面用塑料膜蓋着。雪紛紛揚揚地飄着,飄在他的臉上,衣服上。他偶爾停下推車抖一抖身上的雪,我發現他腿腳不那麼靈便,原來是個殘疾青年。

  偶爾有幾個人去光顧他的生意,他雖然看上去有些瘦,但舉手投足都顯得那麼堅定。他的眼神充滿了樂觀和自信,凍得通紅的臉上掛滿了笑容,他整個身子如同一株蒼勁的翠柏,在冰天雪地里傲然屹立。

  我也準備出去買一雙手套。穿好衣服打開門,冷冰冰的北風撲面襲來,像刀割一樣。我迅速地縮了回去,緊緊地關上了門,接連打了兩個噴嚏。我又望了望那位殘疾青年,他向前推着手推車,顫抖的身子仍然那麼有力。他微微地笑着,身後有兩道車輪的痕迹和兩行時深時淺,歪歪斜斜的腳印。

  雪下得更大了,街上行人更少了。殘疾青年依然帶着親和的笑。推着手推車在風雪中慢慢行走。我目送着他,看着他身後留下的一串串腳印,一股暖流湧進了我的心田,確切的說是感覺到了一種力量注入了我的身體,讓我感到振奮。

  我想,生命的形式可以簡陋,但是它的內在應該是無比高貴的。每一段路都需要我們踏實而堅定地走下去。感謝你,殘疾青年!是你雪地下的腳印讓我看到了生命綻放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腳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