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下腳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下腳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路是一步步走出來的,或多或少,或深或淺,都譜寫着自己的命運。

  荀子曾說道:“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路是一步步走出來的,腳印是一步步留下來的,換言之,腳印就是走過的見證。

  歷來有多少人留下了不計其數的美麗腳印啊!董存瑞捨生取義炸碉堡,留下了自己的腳印;雷鋒一生做盡好事,留下了自己的腳印;三毛探尋大漠,與自然為友,留下了自己的腳印;余秋雨歷盡心血在文化中苦旅,留下了自己的腳印……腳印便是痕迹,腳印便是證據。

  魯迅不在了,可他的《朝花夕拾》還在;朱光潛不在了,可他的《談美書簡》還在;雨果不在了,可他的《悲慘世界》還在……人不在了,腳印仍在。

  其實,腳印不僅僅是痕迹,也是一種態度。

  偉大的學者、現代的著名散文家、詩人朱自清在《毀滅》一書中曾說:“從此我不再仰頭看青天,不再低頭看白水,只謹慎着我雙雙的腳步,我要一步一步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腳印!”這是一種堅定不移的決心,更是一種腳踏實地的態度。

  記得中國偉大的數學家也曾這樣說過:“雄心壯志只能建立在踏實的基礎上,否則就不叫雄心鬥志。雄心鬥志需要有步驟地,一步步地,踏踏實實地去實現,一步一個腳印,不讓它有一步落空。”

  學習是這樣,做事也應是這樣,腳踏實地的走過去,待回頭看時,看到一個個結實的腳印,會感到欣慰,至少對得起自己的心,甚至以後的路上也堅定了腳踏實地的態度。

  無論何時何地何事,都請留下及時的腳印,來串起你人生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留下腳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下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