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腳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腳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踏過母親那些歲月留下的腳印,眼淚與那些印記化作一顆感恩的心。  

  ---題記  

  歲月  

  

  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當河水不在流;當時間停住日夜不分;當天地萬物化為虛有。當稚氣變的成熟的時候;當黑髮變成白鬢的時候,母親的愛依然不變!歲月帶走了她的青春,卻帶不走她的活力;歲月換走了她的白髮,卻換不走她那一顆年輕的心;歲月爬上了她的眼角,留下了斑斑皺紋。歲月可以帶走她的很多東西,歲月足以改變一個人,歲月的滄桑印記在她行動日漸緩慢的每一步腳印上,記錄著我們之間的愛。  

  

  腳印  

  

  我要感受,感受着母親走過的每一個印記,感受那腳印里的愛。  

  

  小時候,我常常喜歡看母親那一雙腳。母親的腳不秀氣,不靈巧,上面還有一層厚厚的繭,但是我卻喜歡,喜歡那一朵朵母親走過後留下的腳印花。這腳印,有我生病時,母親忙碌的印記;這腳印,有我成功時母親興奮走過的印記;這腳印,有我衣服髒了時母親勤勞為我清洗的印記;這腳印,有我傷心時,母親關切走過的印記;這腳印啊,記錄著太多太多歲月匆匆給我留下的記憶。  

  

  母愛是一種最無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朋友沒了,可以交新的;愛人失去了,可以再找一個,但是母親,只會有一個!唯一的一個!  

  

  正如高爾基所說;“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擁有母親是光榮,擁有母親的愛是驕傲。如但丁所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如紀伯倫所說:“人的嘴唇做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  

  

  當太陽不再上升的時候;當地球不再轉動;當春夏秋冬不再變換;當花草樹木全凋謝……歲月抹掉了母親的腳印,但印記卻永遠留在我的心中,和眼淚化作一顆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歲月腳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