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門前的小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前的小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嘩嘩嘩……”小雨點快活地降落在路面上,隨之濺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匯成一條條小溪,唱着歌兒不知疲倦地奔流着。我家那坦蕩如砥的小路打開了我思緒的閥門。

  唉!小路,學校門前的那條不堪回首的小路……

  春天:春姑娘與春風結伴而來,小路身上那調皮的沙土也跟着興風作浪,紛紛揚揚地飛上了天空。空中一片昏黃,讓人睜不開眼睛,再它身上,人們不知上演了多少不文明的故事。

  夏天,小路被雨水沖得千瘡百孔,泥濘不堪。人們深一腳、淺一腳,摔交是常事。經常可以看見大同學幫助小同學的情景。儘管如此,仍然濺得同學們滿身是泥。

  冬天,雪花紛紛揚揚地從天而降,冰雪掩蓋了一切不論是美麗還是醜惡。一不留神,你還得與它親密接觸。

  一年四季,小路依舊,發生的故事依舊。

  “噢!修路了!修路了!”這個令人盼望以久的消息不脛而走,在同學們的歡笑聲、談論聲中、小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水泥路猶如一條銀色的帶子,彎曲延伸通向大道。

  每天同學們都走在這平坦的水泥路上,別提有多美了。小路兩邊碧草叢叢、綠樹蔭蔭、紅花簇簇,把小路點綴得是如此的美麗。真想在它身上多待一會兒。

  可好景不長,小路旁邊一旁新房拔地而起,小路旁邊陸續出現了幾個小商小販,有賣炸雞翅的、有賣刨冰的,有賣小食品的,有賣玩具的……路邊漸漸地像腫瘤一樣生出了一大堆垃圾,雞翅的殘渣、竹籤,還有會飛舞的食品袋。幾家住戶的下水道排出的污水故意流到小路上,小路彷彿披了一件黑衣服,不時地傳來一股腥臭味。可想而知,那些花呀草啊的命運會怎麼樣。大家捂着鼻子快速地走過小路,沒人原意在這裡逗留太多的時間,那怕只是片刻。似乎時光倒轉,小路又和從前一樣了。漸漸地,小路沒有多少伴了,只剩下那骯髒的污水和垃圾。小路是那麼的孤獨。

  雨中的小路雖然被沖乾淨了,但它仍是那麼的孤獨,小路在流淚。它向小雨點訴說它的不幸,它向那幾棵孤零零的小花訴說它的悲哀,它向大自然訴說它的苦衷,它向人們呼籲着。

  唉!小路,孤獨的小路……

  雨過天晴,污水再次在小路身上流淌着。誰來救救它!

您正在瀏覽: 校門前的小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前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