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門前的小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門前的小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生活在農村,我最熟悉的就是我家門前的小路了。

  昔日的小路是泥巴路,晴天是還好,只要一起風,人們就不敢在外面走路了,因為,只要一不留神,灰就會鑽到眼睛里去,很不好受,在外面走一會兒后,你就會變成白髮老叟了!雨天就更倒霉了,到處都是稀泥,弄不好,一腳踩上去,你就陷在裡面了。下雨天的我們,只要一出門,衣服上就會多了許多小黑點。這可害苦了我們!

  在我四歲那年,一群叔叔扛着鋤頭什麼的,在我家門前“叮叮噹噹”的工作起來了,我不解的問媽媽:“媽媽,他們在幹什麼啊?”媽媽笑着摸摸我的頭說:“他們在修路啊!以後啊,你就可以看見大汽車了!”“媽媽大汽車是什麼啊?”媽媽說:“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啊!”隨後又像在自言自語似的說:“這一天不遠了。”在我的盼望中,路終於修好了,汽車也終於可以來了。那時我正在和小夥伴們玩,忽然,我看見有一個尖叫着的“大怪物”像我衝來,我和小夥伴們都嚇壞了,忙跑進了家裡,我硬把正在洗菜的媽媽拉了出來,問:“媽媽,你快看,這兒有一個大怪物!”媽媽順着我手指的方向一看,又驚又喜的說:“這就是大汽車啊!”我聽后,開心的大叫:“哦!大汽車來了哦!”邊叫邊向大汽車跑去,許多小夥伴們都和我一樣,興奮極了,一會兒摸摸大汽車的“眼睛”,一會兒摸摸大汽車的“腳”,心裡開心極了,直到大汽車開走了,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從那以後,大汽車已不再新鮮,我也漸漸的習慣了每天聽“嘀嘀”的喇叭聲了,可是好景不長,過了一年,我們發現車開過去后揚起的灰塵真讓人受不了,可不舒服了!

  近些天,又有好些叔叔在我家門前“叮叮噹噹”的工作開了,這次修的可是水泥路,以後就再也不會有灰塵漫天飛舞了。讓我們一起為那些叔叔們加油吧!

  俗話說:要致富,先修路。我的家鄉一定會越來越繁榮的!我愛我家門前的小路,因為它是我家鄉繁榮的一個標誌,更愛我的家鄉,因為她是我的根!

您正在瀏覽: 我家門前的小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門前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