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門前的小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門前的小路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門前有一條與眾不同的小路,它的身邊有一條混濁的小河,這條小路就在小區的中央,可以說是我們小區的一大特色!

  我十分喜歡在這條小路上漫步。

  這天,我做完作業,便在小路上悠閑地散步。走着,走着,我來到了一片綠茵茵的草地上,它盤據在小路的左側,這片草地是那麼美,長在上面的小草是那麼茂盛,而且還閃閃發光!草地中央有一棵蒼天大樹,枝幹是多麼粗壯;上面粘着閃閃發光的樹汁,好像穿上一副威風的鎧甲,那青翠欲滴的綠葉就好像是它的軍勳章;似乎是這些小草的母親吧!只見它舒展着粗壯的枝葉,似乎是要呵護可愛的小草,為它們遮風擋雨。

  “滴嗒,滴嗒”,正當我的心陶醉在這片草地上時,一陣下雨的聲音,忽然傳入我耳朵,“下雨了!快跑呀!”我在一些老人的吶喊聲中,跑進一座亭子里。雨雖然下得很大,但這並不影響我賞景的心情!雨中的大樹,若隱若現,雨好像幫它披上了一層有形無質的紗衣,大樹似乎成了一位飄飄欲仙的仙女!它展開了枝葉,為小草撐起了一把綠色的雨傘,小草則搖來晃去,似乎是感謝大樹為它們遮風擋雨!

  雨過天晴,我又回到了大樹的旁邊,我想“在這堅硬的枝幹中,一定有着一棵美好的心!”就連樹都願意為他人遮風擋雨,可我們人類為何早已失去了這種美德?難道我們連樹都不如嗎?

  一天夜晚,我又在小路上徘徊,在墨黑的天空中,鑲嵌一輪金黃的圓月,它真像一個大圓盤,這讓我想起一句古詩:“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汪汪汪”“咯咯咯”,一聲聲狗叫與雞叫吸引了我目光,我尋聲而去,才發現,原來是一隻野狗和一隻母雞打起來了,“這隻母雞不是找死嗎?它怎麼敢和野狗鬥爭?”看見這幅場景,我的腦海里充滿了疑惑!

  野狗一個“餓狗撲食”,母雞靈巧地躍到野狗的背上,用自已的爪子使勁地撕扯野狗的毛,痛得野狗哭爹喊娘,哇哇大叫;接着,母雞用它那堅硬的喙啄着那隻野狗令人作嘔的腦袋……終於,野狗狼狽而逃,但母雞也倒在了草地上,只有雞爪在輕微地抽動,看來它也傷得不輕!

  “嘰嘰嘰,嘰嘰嘰”,又一陣聲音傳入了我的耳簾,我再次尋聲而去,竟發現了一窩小雞!原來,母雞與野狗鬥爭到底,其實是為了自已的孩子……我望着母雞的“遺容”,認真地敬了禮,它真是只偉大的母雞!為了自已的孩子,不惜犧性自已,但人與人之間有這種願意犧牲的美德嗎?很遺憾,答案是沒有!人與人之間的關愛真的很罕見!大家全都是各顧各的,看見別人摔一跤也不管不顧,人與人之間好像隔了一塊冰!人人都企盼別人對自已的愛心,可大家都忘了富蘭克林的一句話:“想被別人愛,就要去愛別人!”所以,如果希望得到關愛!那就先關愛別人!

  這條差不多有兩米長的小路,竟有這麼多感人的故事!先是“大樹護草”,再是“母雞護幼”,這條小路真是充滿了愛!但願人人都有大樹和母雞的這種美麗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我家門前的小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門前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