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天(2)、(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天(2)、(3)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2) 

  “熱烈祝賀千凌同學榮獲全國物理競賽一等獎!大家鼓掌啊!”班主任秦老師一臉笑容的對大家說。 

  台下立刻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千凌紅着臉坐在座位上,把頭埋了下去,靦腆地笑着。這種場面她是經歷多了,尤其上初中以來,小至學校,大至全國,各種各樣的獎她是拿遍了。她一直是秦老師的得意門生,所以這些日子來他臉上特有光。 

  “鈴——”下課了。老師剛剛走出教室。教室立刻炸開了鍋,大家唧唧喳喳的熱烈討論着王菲究竟比謝霆鋒大幾歲,還有的在教室里追逐嬉戲。千凌一向是不參與她們,只是靜靜的看着她們,靜靜的看着。陽光灑在她的身上,美。 

  千凌就是這樣的女孩,憂鬱,沉靜。 

  “天上的神仙?你們都睡了嗎?我知道現在這麼晚了,打擾你們是不對的,但有一個問題使我真的很苦惱。我們為什麼要做孩子啊?我是真的很不想做孩子。因為,做孩子好累好累啊。要寫一大堆的作業,我得拚命去寫才不會挨罵,雖然現在已經12點了;做孩子要時刻都聽大人的話,即使在他們錯了的情況下;做孩子要學乖,很乖很乖才可以,不然沒有人會喜歡你。真的好累,神仙,我可以不做孩子了嗎?” 

  ————摘自千凌日記 

  千凌在日記里寫的總是很幼稚,因為她本來就很單純。  *

  *

  *

  *

  *

  *

  *

  *

  *  (3) 

  “距離中考還有43天”幾個紅色的大字醒目的映入眼帘,秦老師自己掏錢請人在教室後面粘了這幾個大字,希望它對同學是一種激勵。而千凌覺得它是那樣刺眼,坐在位置上,感到背後涼風襲來,直鑽入到領口裡去了,她不由得打了個寒戰。 

  說實話,千凌是很擔心中考的,甚至是——恐懼。她害怕自己萬一失誤,她害怕看到母親那淚水縱橫的臉,她害怕看到老師失望的身影,她害怕看到同學們眼中露出的疑惑……她害怕。 

  千凌內心很空虛,她真的很寂寞,因為她沒有朋友,更沒有知心的朋友。因為在別人眼中,她是那樣的優秀,那樣的孤傲和美麗,那樣的高高在上,驕傲的像一隻孔雀。所以,千凌一肚子的心裡話只有全都向日記傾訴,她有寫日記的習慣,而且真的是日日記,都很長,寫的密密麻麻。她的日記都帶鎖,她不是不信任母親,而是她害怕母親知道,她面對的,又是無聲的流淚。 

  “喜歡藍色,真的好喜歡,因為它是天空的顏色,鳥兒喜歡這種顏色,我也喜歡。我愛它,愛它的澄澈,愛它的空靈,愛它的純潔,愛它的清爽。天空——對我來說真的只是遙遠而美麗的夢。它是那麼神秘,我好想擁抱它,而我卻不能,因為我沒有鳥兒那自由的翅膀,我不能飛。” 

  ————摘自千凌日記 

  天空——每個人都想投入它的懷抱,然而我們永遠不是鳥兒。

您正在瀏覽: 飛天(2)、(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天(2)、(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