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盆水瀑布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盆水瀑布之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高照,秋風送爽。十字寺中,千年古樹,挺拔粗壯,樹葉茂密,微風吹來,嘩嘩作響。元朝石碑,依然屹立,上面記載:“元順帝敕建。”證明,此非民間小寺,而乃皇家寺院。

  順路而上,假木欄杆,鵝卵石路,走起路來,凹凸不平。周邊大樹茂盛,花草眾多,其老藤盤於樹上,猶如馬路上的立交橋。走在鐵索橋上,晃晃悠悠,像玩鞦韆。下橋之後,仍發抖不止。

  繼續往上,走到泉水旁,此有數人接水?休息。我在水池中洗手,非常涼快。我們在石頭上,接了幾瓶,喝了一口,感覺清涼無比。

  接着,來到了“三盆水”瀑布。因有三大水池,故名“三噴水”。水順坡流下,流到池中,水聲潺潺。水池中無魚蝦,但有怪石,其怪石長得像動物,也有的想器物。順石壁而上,三盆盡收眼底,其二盆大,一?三盆小。

  三盆攬勝,遊客忘返。

  北京市燕山前進中學高宇豪指導教師高懷立

  游西周燕都遺址博物館

  陽光高照,秋風涼爽。在這美好的天氣下,我們來到了千年古鎮—董家林。

  為什麼說是千年古鎮呢?咱們要講講這個鎮的歷史。學過歷史的人都知道,當年周武王滅商之後,把自己的兒子和有功之臣,封他們到四處為王,建立一些諸侯國。他把,今北京,天津和河北中部,封給黃帝之後,立國號為“燕”,董家林便是原來燕國的都城。

  我們來這,是為了參觀一個“西周燕都遺址博物館”。

  進入博物館,首先看到一個大青銅鼎,還有一個像宮殿一樣的展館。

  進入展廳,是一些從商朝到清朝時期出土的陶瓷碎片,證明在商朝時,已經有很多人在這裡生活了,往裡走擺放的一些新石器時代陶,可是陶器的很多地方都是白色的,我不明白是為什麼,工作人員說:“這些白色的部分,是用來補上那些殘缺的陶片。”

  再往前走,是一個更大的展廳,展廳的中央是一個沙盤,說的是琉璃河遺址的分佈,除了這個博物館以外,還有宮殿,城牆和兩個墓葬遺址。這沙盤的四周,還放着幾個青銅鼎,由於那些青銅鼎的名字,都是根據裡邊的金文演變出來的,所以有很多都不認識。四面的牆上還有一些挖掘現場的照片。

  然後,往西走,就有一個城牆模型,四周還展覽城牆的夯土,還有陶豆和陶制排水管。

  繼續往裡走,裡面主要都是從古墓里發掘出的青銅器,非常精緻,並且還能看見裡面的金文。這裡還有許多墓葬和車馬坑,裡面有大量的玉器、青銅器、陶器、貝殼、戰車和馬骨,數量巨多。我知道擁有這些東西越多的人,等級越高。

  在二層,有好多漆器,雖然是很漂亮,但圖案太簡單不太好看,而且非常新,就像仿製的模型。這裡還有玉器、青銅兵器,還有一些青銅容器…

  通過這次參觀,讓我大開眼界。了解了許多古代科技知識。並且,我為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三盆水瀑布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盆水瀑布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