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時回想起出門時與姐姐的對話—— 

“你會後悔的!你會後悔你說的話的,‘鴨蛋’!我要是在哪天死了,你準保會後悔的!”  

但她卻說:“你放心吧,我不會,我高興還來不及呢!趕快走,永遠別再叫我‘鴨蛋’!”  

哈里很後悔,只想與姐姐道歉的他,因為有“未完成心愿”,而無法到達“天藍色的彼岸”在阿瑟的幫助下來到人間與家人道別,並完成心愿。這時,他才完全沒了這輩子的憂愁,步入了夕陽邊的那抹天藍。 

也許每個人死後都會到那個地方吧!——那個有文書桌與永不落下的夕陽的另一個世界。不管死得是早是晚,多多少少也會有為完成的心愿。哈里就是這樣的不幸者,但他又是幸運的——至少他能了了那心愿呢。可是,自己會不會也這樣幸運?? 

可能只有永遠的不安、失望,與深深愧疚,所以“決不要在你怨恨的時候讓太陽下山。”——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你睡覺前,決不能生氣或敵視任何人,特別是不要敵視你所愛的人。因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來了。 

可是事實往往這樣:當我們意識到自己錯時早已很難挽回了,就像哈里那樣。你還可能會遺憾一輩子,事情發生得太早太巧。 

其實,我有過這樣的經歷,雖不是生於死的分別。但是,我想,是很難彌補吧(或是,我沒有勇氣彌補)——小學畢業考試前,老師發複習資料,因為成績一向不錯,我照例與朋友,到他爸爸的公司玩了一會兒——當時玩得很開心,分別時,我發現少了複習考卷(事實上,那些考卷都不重要了),而桌上有一張考卷,我沒有這張考卷。我正要把那張考卷放進書包,她說這是她的,我以為她開玩笑,就與她爭了一會。可是當我發現她臉上都少了笑容時,才知她是認真的。最後,我生氣的走了,丟下一句“不就是要這張卷子嗎?誰稀罕!”,“走就走,大隊幹部了不起呀!”。我走了,我真的走了,畢業后在也不與她聯繫了,我似乎失去了小學中最好的朋友了。現在想起來,自己好傻呀。一張卷子,徹底毀了我們的美好回憶。 

我知道,她不會知道我的愧疚,我想她也想和好吧,可是,電話號碼,早被扔進了垃圾桶,更是沒有時間去找她,也沒有勇氣認錯。 

只能在這沒有她的地方說:原諒我,好嗎?——就當是教會你騎自行車的報酬了。 

真希望我可以像哈里一樣到達天藍色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