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愛”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愛”

  鴉鵲水小學 六〈1〉 班 向貽航

  不知在什麼時候,我的身邊多了好多關於愛的故事。下面,就一起來欣賞屬於我的“愛的故事”吧。

  我還記得,在我4歲那年,常常聽到母親為自己那頭愛掉的頭髮發愁。那時候,我根本不懂事,只當是過眼雲煙,不過一會兒就被我拋到“回憶一角”去了。

  幾年後,我已經7歲了。已經開始懂事了。媽媽常常對我和姐姐抱怨:“哎,我這頭頭髮,年輕時不知有多美,那麼黑,那麼直,那麼飄逸,你爸那時候,就是為了我這頭頭髮才開始追我的。可現在……”她一邊說,一邊望着頭髮,好像很留念似的。

  一天,我拿着一把皺皺的毛票,急急忙忙地跑到街上,買了一瓶小型的護髮素。你可別小瞧它,它可是我用兩個星期的零花錢才攢夠的。我一心只想着讓媽媽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一頭不讓媽媽憂愁的頭髮。

  晚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它遞給媽媽。媽媽笑了,那種笑,是我這三年來看到的最燦爛的笑,她一笑,眼角的皺紋就十分明顯。銀色的月光透過窗戶,悄無聲息地灑進來。我看見媽媽把那瓶護髮素放在她最喜歡的盒子里。你要知道,那個盒子,是我們平時碰也碰不得的。

  涼絲絲的夜風吹拂着她的發梢,在耳邊柔聲細語,那時我才發現,只有聚笑容、秀髮於一身的媽媽才是最美的。

  媽媽當時不知道那玩意兒是會過期的,藏着,捨不得用,媽媽說:“能放在那兒,感受我的一番心意,就足夠了。”她還說:“其實,什麼享福,什麼吃苦,都不要緊,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在一起,我就知足了!”知足?媽媽,您什麼時候真的知足過,家裡有魚,您總是把好的留給我們,你就吃那些全是刺的。我問您,您總說知足了,你真的知足了嗎?您每次給我們買衣服時,總挑最貴的買,您說:“便宜沒好貨!要買就買最好的。”而對待您自己,連一件20元的衣服都捨不得買,我問您,您總說知足了,您真的知足了嗎?每個月,您都會給我們買大袋大袋的食物,而您呢?您總是連喝一杯豆奶,都會心疼半天,我問您,您總說知足了,您真的知足了嗎?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夠讓你真正的知足呢?

  我多麼希望能夠快快長大,能為媽媽買更多的護髮用品,讓媽媽不再為自己頭髮而憂愁,卻為自己那頭頭髮驕傲。

  這就是屬於我的“愛的故事”,我相信我們生活的地方是一個充滿愛的世界。讓我們今天灑下愛的種子,我想,明天的世界一定會到處開滿愛的鮮花。吸一吸氣,讓人人都聞到愛的芬芳氣息,感受愛的偉大。

  讓明天的世界充滿愛吧!

  指導教師:姚志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