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朋友給我上的一堂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給我上的一堂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梔子花為你開放,銘記着你給我上的這堂課……——題記

  記得那是在一個三月初春的黃昏,晚飯後我和夥伴回到宿舍,高調的在宿舍中嬉戲打鬧,沒一個積極回樓上自習的,一群青春少年就這麼瘋着、玩着。就在這時,一句話打斷了我們的動作。“你,跟我過來。”

  原本以為你找我又是因為一些小事而煩惱,來找我談心。誰知我還沒等說話,你就開口了:“你這樣……對嗎?”我疑惑,我怎麼了,犯了什麼錯?“你還記得你剛上初中時的夢想嗎?難道你來就是想這般行屍走肉嗎?你就想這樣平凡下去嗎?”你接連三個問題把我問懵了,是啊!自己上初中時不是說過嗎,要靠自己的能力上高中,不要行屍走肉,不要平淡無奇。想要影響世界,讓這個世界因為自己的出現,而有一點小小的不一樣。可是,現在自己都做了些什麼啊?

  “你以為我不想啊?你以為很容易啊?”聽到我這麼一說,你低聲笑了,說道:“最起碼,我認為你在這樣下去,你的夢想不但不會實現,反而會敗得很慘。人只有努力過才會有收穫,像你這般模樣,沒付出努力,哪來的收穫?我相信,你會自己考上高中,乃至大學,並且很容易的……”聽到你這麼一說,我怔住了。你都這麼相信我了,我難道還要繼續頹廢下去嗎?重重的點了一下頭,開始奮鬥。

  夕陽照進教室,為這小小的屋子增添了幾分溫暖。練習本上,那朵梔子花彷彿具有生命般,徐徐綻放。梔子花為你開放,銘記着你給我上的這堂課……

  純化鎮中學初三:裴世軒

您正在瀏覽: 朋友給我上的一堂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給我上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