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我啟示的一堂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啟示的一堂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給我啟示的一堂課

  2月15日

  星期三

  晴轉陰

  今天上午,老師在這個普通的日子裡為我們上了一堂不普通的語文課。

  這堂課講的是課文《頂碗少年》。《頂碗少年》主要講的是一個少年登台表演頭頂十個瓷碗,做各種高難度動作的雜技,他表演了三次終於成功,全場發出暴風雨般的掌聲。

  “你們覺得少年這次的表演成功嗎?精彩嗎?請說出理由。”老師提出問題。

  一會兒后,有幾個同學舉手了。

  “那認為少年表演成功、精彩的同學請舉手。”

  全班同學先先後后,都不約而同地舉起了手。

  “認為不精彩、不成功的同學再舉手。”

  而這次全班同學都不約而同不舉手了。

  “哼,你們都認為他的表演成功、精彩?”老師顯然很不滿意,“他失敗了兩次,表演還成功、精彩?”

  我沒料到自己的觀點是錯誤的。

  “他的表演只能說既成功、精彩,又成功、不精彩的呀。”

  講台下鴉雀無聲。

  我卻一直認為少年的表演是成功、精彩的。

  “你們中為什麼沒有人有創新,舉第二次手呢?”

  舉第二次手!我怎麼就沒想到第三種做法呢?但我還是認為我的觀點沒有錯。

  “同學們啊,要學會創新。”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創新的力量是很大的,我有一次在大禮堂里給二年級的同學上公開課,講的是課文《烏鴉 喝水》,當我問他們烏鴉聰明嗎時,一個小男孩說:‘烏鴉不聰明,這樣太麻煩了,直接找根麥桿當吸管不就得了?’他一說完,場內馬上暴發出雷鳴般的掌聲,那次課上得非常成功。”

  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覺得創新很重要,但在今天這種情況,我沒必要這樣“創新”。我堅持認為我的觀點是正確的。我不是執迷不誤,小男孩認為烏鴉不聰明有依據,我認為我的觀點正確也有依據的。少年失敗了兩次,但最後一次成功,也是成功的;如果沒有前兩次的失敗,這次表演能震撼觀眾嗎?如此地震撼了觀眾,還能說這次表演不成功嗎?前兩次的失敗,只能證明這是一場不完美的表演,並不能證明這是一場失敗的表演!

  這堂語文課給我的啟示是:只要有自己的依據,就不要怕與別人的觀點不同; 創新的力量來源於對自己的信心,對自己的信心又來源於正確的觀點和依據。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作於: 2012年2月15日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給我啟示的一堂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啟示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