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文章並不平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文章並不平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逢我緩緩提筆構思紙上的文字,總惦記着兩個問題:寫文章,究竟是為了什麼?究竟怎樣寫,才是一篇不平凡的好文章?

  我究竟為了什麼而甘願耗費寶貴的生命來精心編織讓人痴醉的文字?

  只是為了向諸位讀者炫耀,搏諸君一時的稱讚與好評?只是為了讓自己用心血辛苦凝鍊而成的文章,在改卷老師匆匆掃描后,留下刺眼鮮紅的分數后,遺留下失望的痕迹,它便成了無用的廢紙,擱置一角,漸漸遺忘。難道只是為了用它作搖錢樹,文章對人是好是壞置之度外?只要有錢賺,便捂着心寫下矇騙人的文字?這些所為,玷污了文章的神聖,湮沒了文章的光輝!

  而真正文章的價值,本來就不平凡,金錢無法衡量。

  它是迷途路人的明燈,是遊子的一碗心靈雞湯,更是關係民族的一劑良藥。

  文王演《周易》,為的是讓世人明白天之道。司馬光着《資治通鑒》為的是讓諸帝王將相吸取歷史的教訓,以更好地造福黎民百姓。近代魯迅棄醫從文,寫下不計勝數的平凡文章,卻能拯救人們的思想,將思想解放。《傅雷家書》裡面不過是一個普通家庭里的書信,將它們修訂好,卻也能成為萬家誦讀傳世佳作。而他們都有一共同點,他們所寫所作的文章書籍都是為了他人,是大愛之舉,因讓人受益而永恆存在!

  所謂的非凡文章,為了他人而寫的文章就是好文章,但所作的文章,你都必須為它而負全責!好文章,是能夠讓讀者受益,與讀者產生共鳴,使讀者讀後餘興不絕,記入心底,便是神祗之作!有的好文章需要大量的美妙詞語裝飾,從而讓人感到美的存在,但只有花花綠綠的文字一定是浮誇人之作,有表無實,卻無道理,不知所云,若有不雅語言穿插,讀者也深受其害。

  而我始終認為有一種文章不需要用美言詮釋,那就是有哲理的文章。

  無論它的語言再樸素,再平凡,它都是一句忠言逆耳,魯迅有一句經典名言:“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此句再平凡不過了,可就是如此平凡,其中卻蘊含了深刻的道理。平凡的它,雖然猶如母親嘮叨的聲音,卻總是為我們好的,無論如何都要給予稱讚,批判它的人則是違背正義的人。若改卷老師給它打低分,或許他們只會欣賞文中的花花世界,卻不知道一堆亂石正是最美麗自然。孔子的文章再平凡不過了,每個大道理只不過是簡單的一句話,其弟子整理他的每一句話,便成了千年不朽的《論語》,倘若今日考生寫下極普通而又暗含哲學的“金”文然後交卷,相信老師會不以為然,不多深究便也寫下個極普通的分數。我想勸這位考生,是“金子總會發亮”,一百個人中就有一百種口味,總有人會認可,不過最好能適合但不要氣餒,倘若讓他朗讀其文,相信聽者會大有所益,因為只要是一篇對人啟發的文章,即使再平凡,也終有一天讓人認可,終有一天能與大聖人孔子的文章媲美!

  與諸君說了許多,歸根來說,只要是無私的文章,是要是寫了能令讀者受益,讓別人產生共鳴,無論它有多平凡,多不起眼,只要有信念,他人的心定為你所觸動,它都能發揮它應有的光芒!因為我相信,平凡文章永不平凡!

  廣東佛山禪城區佛山市華英學校初三:瀟逸仙

您正在瀏覽: 平凡文章並不平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文章並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