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不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不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總是會老的。

  當我看到父親那頭雜亂的頭髮中夾雜着的一縷縷銀絲時,我這樣想。

  “夢夢,菜做好了。你幫忙拿一下碗筷。”父親的聲音穿過廚房的油煙傳到我耳朵里,他用了一個非常生疏的詞語——幫忙。

  我和父親的關係一直都是這樣,不遠不近,平平淡淡。像一杯白開水,沒有滋味。但是,你卻離不了他。

  父親從小就教育我自立自強,這些年來,我一直都把自己打理的很好。一般不出什麼大事,我都靠自己解決。爸媽對我的表現都很滿意。

  那時父親年輕力壯,有着少年的朝氣,也夾帶着一絲成熟,一絲穩重。偶爾高興了,還會帶我去遊樂場玩一圈。後來他就不這樣做了,因為我長大了。

  而他,老了。

  是的,父親老了。一條條皺紋將他的年輕消磨殆盡,生活的苦難將他的青春消磨殆盡,這個男人,已經不再意氣風發。

  這個月父親單位組織了一場旅遊,因為正好趕上我放假的緣故,他沒能去成,留在家裡陪我。我坐在餐桌前,仔細觀察着他。已經好久,沒能好好看看他了。我們,都同樣的忙碌。不同的是,我忙碌着我的中考,他則忙碌着一家人的生活。

  那雙手還是一樣的溫暖,只是變得更黑,更硬,手上的老繭摸上去硬邦邦的。威嚴的臉上布滿了勞累與風霜,還有一絲淡淡的欣慰。皮膚也粗糙了許多。我忽然想起童年時光,我看到媽媽再往臉上抹護膚霜,竟獃獃的問媽媽,為什麼爸爸不用化妝品呢?母親笑着說一個大男人,用什麼化妝品啊?是啊,那些化妝品又怎麼能夠掩蓋的起一個男人的堅忍,一個父親的愛呢?

  人總是會老的。

  但是,愛永遠年青着。

  河北省衡水市武邑縣職教中心初三:任夢

 

您正在瀏覽: 父愛不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不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