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彈奏《小榔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彈奏《小榔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彈奏《小榔頭》

  

山東省東平縣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1) 張雁南

   彈奏小榔頭本來是很難的事,但我還是練成了。

  那是放假的第一天,爸爸說:“女兒,我教你彈一曲《小榔頭》吧!?”我看到五線譜上那一串串美妙的“小蝌蚪”,我想:這一定是一首動聽的曲子。於是,我舉起右手,習慣地打了個“OK"的手勢。

 爸爸首先用右手為我演奏了幾遍,然後,爸爸教彈一句,我學彈一句,很快,我就能用右手熟練 地彈奏了,我自信地看了看爸爸,得意地笑了。爸爸翹翹大拇指,表示讚賞,又用左手彈奏了幾遍。我看了看,和右手沒什麼區別,就滿不在乎地說:“爸爸,我來吧!”爸爸見我下心情迫切,也打了個“ok"的手勢。在彈奏的過程中,我的大拇指直翹,小臂往外撇,爸爸幾次糾正,我都改不了,看到爸爸越來越嚴肅的面孔,我想放棄不彈了。爸爸好象猜出了我的心思,緩和了語氣,說:“不要氣餒,不要害怕失敗,要反覆練習,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我使勁地點了點頭,賣力地練了一遍又一遍。儘管我雙臂酸痛,滿臉是汗,可我還是成功了,並且能兩手合奏,輕鬆自如,美妙的樂音象小溪般在我十指間潺潺地流淌…

  學會了彈奏《小榔頭》,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彈奏《小榔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彈奏《小榔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