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享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享受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我們認為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死亡,與之相對的話,那麼人生最大的幸福則是活着。不是嗎?

  當我們接受第一絲空氣的時候,就已經在享受着人生——我們在呼吸。我們沒有什麼需要埋怨的,上帝就給了我們這麼多。當然,這許多還不夠嗎?最起碼我們還有珍貴的自然界的一切去值得珍惜。我們赤裸裸的來到這世間,最起碼不是赤裸裸的回去,總是有收益的。人生如夢,就是大自然運行的一個規律,世間的人,處在天地之間,暫時是人,但從根本上看,生命就像呼出來的氣一樣,雖有長壽短命之分,又有多大的差別呢?都是一瞬間罷了。這些卻常常被人們忽略。可以假想,未曾來到這個世界,還會死亡嗎?當來到了這個世界,才會覺得擁有了死亡,擁有了你本不該失去的東西,可以這樣說,覺得失去,也許是人的一種錯覺,因為本來什麼都沒有。何必為一些虛無的事情而覺得失去了許多呢?

  用一個比喻來說吧!就說一個正常人,來數一數他正在享受的一切。他在享受看到光明的世界的快樂;他在享受呼吸空氣的快樂;他在享受可以走路的快樂;他在享受可以吃飯,可以說話的快樂;他在享受擁有頭髮的快樂;擁有手的快樂;擁有腳的快樂;擁有腿的快樂;擁有思想的快樂;擁有個性的快樂;擁有水的快樂;擁有可以看到顏色的快樂;擁有可以吃飯的快樂;擁有好身體的快樂;擁有親人的快樂;擁有好朋友可以傾訴的快樂;擁有享受太陽的快樂,擁有享受自然界的一切的快樂,擁有享受世界的快樂;擁有……;擁有……實在是太多了!

  還有一種是聯想享受的快樂,比如看到了太陽,可以馬上想象,我在享受光明。如果你是盲人,可以想象,我的其他器官至少還沒有壞,我在享受溫暖。假使到了最壞的地步,(又能壞到哪兒呢?)仍然還可以快樂的說,噢,上帝你對我太好了,我還可以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就算連空氣也不是新鮮的,你也可以說,噢,我還在享受活着!上帝,感謝你。

  任何事情都值得你享受一番,又有什麼煩惱痛苦可說呢?閑暇時,不妨讀一讀書,或與好友相約一起焚香撫琴,吟詩唱詞,也可望望夏日的繁星,或許可以使心得到凈化;亦可去聽春日的風如何波動綠水的琴弦,看檐角的雨滴如何撥弄雲的思緒。假使我們以悲觀情懷來看月亮,就覺得月亮也帶幾分憂愁,這豈不是變成了“淚眼觀月”。何不以一種享受的心態去看月亮,月盈月虧都是值得珍惜的。難道不覺得它絢爛的使黑夜空洞了許多?天地如此之大,還是笑着看吧!生命內心深處的靈魂,是可以享受一切,包容一切的:在寧然清靜的陋室之中,獨自吹簫,傾聽水塘蛙鳴,雙眸仰望天上繁星,見草地花草芬芳,看秀水青山、雲霧飄渺,怡然自得于山野間,淡然無憂,超脫凡塵。讀優雅的詩句,則深邃無怡,讀則口齒留香,一如品嘗一杯上好的茶。淡煙雲霧間閑雲野鶴都作了此時的玩伴,只有山水清風、意境悠然。而這等快慰,只有理解了從容的心態,和享受的快樂,才能品味。

  得意淡然,失意夷然。范仲這短短的八個字中包含了超然於物外的十分洒脫,十一分大氣,十二分從容,和十三分得平淡,也超越了人之本身。概括了人一生應有的情緒,不過是平淡一度。

  人生稍縱即逝,不過是從生到死的過程。善待生命,應該活得更明白,更超然。有了享受的心態,一切都是平淡,平凡,平衡的。要以這種心態去面對人生路上的各種風雲變幻。做到了,你就成功了!沒有什麼,學會享受就夠了。就像徐志摩先生所說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學會享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