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上海市實驗學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上海市實驗學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上海市環境學校 

  又是一次社會實踐活動,這讓我興奮極了,這次我們來的是上海市環境學校。 

  剛一進去,我就對這裡的一切充滿了新奇感。環境學校的老師給我們一一做了介紹。聽完,我才恍然大悟:那些綠化是熱帶植物,培養在人工濕地里,不僅是這些,還有美國與日本蚯蚓雜交出來的高級蚯蚓,景觀池裡養了許多奇特的小魚。 

  可你一定認為也不稀奇嘛,電視里都見過!這你就不對了,我們來的可是環境學校,這裡用的所有的水也不一般!老師介紹說:那些可是經過SBR處理裝置與生物凈化器把洗澡、洗衣的污水轉變而來的清水哦,那樣就可以造成水的循環利用••••••是不是覺得很新奇?別急,新奇的還在後頭哩!老師又說,那些進化水源的功臣可是一些不起眼的微生物哦!他們很小,肉眼根本看不見。老師便拿出了顯微鏡。通過顯微鏡的觀察,我們看見了微生物的活動,不同的污水濃度要培養不同的微生物,分別有厭氧與好氧的兩種微生物,厭氧的凈化水平比好氧要多出10倍。他們以污水裡的有機物為生,這樣污水就可以得到一個凈化。我們聽得神乎其神,日常生活中的飲用水竟要有這麼複雜的工程啊,真是令我大開眼見!老師又給我們放了一部紀實片,說要讓我們節約用水,節約地球上的每一個資源,現在所有國家為了富強,不斷工業化,使地球資源減少,動物沒了家,生物鏈被破壞,地球上只有2.7%的淡水湖,真正能飲用的水只有0.75%,可人類還這麼浪費,當地球遭到極度破壞才浪子回頭,真是可悲,可悲啊! 

  後來,我們開始參觀實驗室的實訓系統,從中我們發現一個巨大的電池板。老師解釋說:“這是太陽能電池板,早上吸收太陽光並存儲起來轉化為能源,晚上使用,可以節約電源••••••”呵,真有趣! 

  許多同學從中也感到了節約的可貴。 

  最後,我們做了一個有趣的活性炭實驗,同學們感到新奇極了,這可是在學校沒做過的!老師說:“活性炭有吸附作用可以消除異味兒,凈化水源,還可以消隱形殺手——甲醛等有害物質,在家擺一點可以凈化空氣。說完,老師拿了一隻裝滿藍色混和水的杯子,一把剪刀,一個錐形杯子,一個漏斗與一張濾紙。他先把活性炭放入水中,用手搖晃,不一會兒混合水變透明了。“接下來我就就要過濾了,把活性炭與水隔離。”我們便瞪大眼睛仔細觀察。老師先用剪刀把濾紙剪成弧形,把濾紙摺疊並展開,與漏斗吻合。(因為漏斗孔大,否則過濾時,會把活性炭掉下去)然後把錐形杯子與漏斗重合,把水倒下去,水變過濾出來了,原本藍色的水變透明了。這個實驗驗證了活性炭的作用,最後老師給我們每人一包活性炭作紀念。我們便依依不捨地離去了。 

  這次的實踐活動不但有趣,也讓我懂得了環境是第一位的,要節約地球上的每一個資源,不要上演與恐龍滅絕的同樣悲劇•••••• 

  指導老師:施菁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上海市實驗學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上海市實驗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