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自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過去,在這個美麗的縣城裡,總能看見一個醜女孩的身影——她的臉向盤子一樣圓,皮膚黑黝黝的,小眼塌鼻,再加上一對碩大的門牙,平日老是纏着媽媽在她很少的頭髮上扎一對羊角辮。儘管她怎麼打扮,路人還是不屑一顧。這個女孩便是我。

   我今年有11歲了,本該是愛美的年齡,走在人群中,卻顯得格外刺眼;無論多麼沒的髮飾,對我來說卻是“浪費”;在學校里,我成了同學們議論的話題。着一切的一切,使我非常自卑,無論父母怎麼勸說,都是瞎子點燈——白費蠟。我整天生活在別人的議論、譏諷之中:“議我好,議我壞,議論我是個醜八怪”,緊接着便是一陣哄堂大笑。我想:為什麼我不漂亮,為什麼我這麼丑?為這,暗地裡眼淚不知流了多少回。從此,小時侯那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不見了。

   有一次放學回家,一個小妹妹在我家院子里學溜冰,卻怎麼也學不會,還不時地摔跤。我想:我會溜冰,幹嗎不告訴她技巧呢?於是,我走了過去,告訴她溜冰的要領和技巧,耐心細緻地教她沒一個動作。不一會她便可以小跑了。她高興的對我說:“大姐姐,你真棒!”

   什麼?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誇我。是呀!上帝給我副丑模樣,卻沒有對我不公,其實她給予了我優美的歌喉、精彩的文筆與驚人的才藝。如此一想,很慶幸自己有那麼多優點,只是沒發現而已。

   可正是這件事改變了我,使我重新認識了自己。於是,我記住了這個叫莎的女孩,也記住了那個紅楓飄落的秋日黃昏。

   我沒有那清純迷人的外貌,沒有婀娜多姿的身材,也沒有流雲青眯的明目,自然也不會顧盼生輝,更不會“回眸一笑百媚生”。因為平凡,我不受任何羈絆;正因為平凡,我少了漂亮女孩的倔傲自矜和矯柔造作,多了一份平易近人的隨和與發自內心的真誠。

   而今,在這個美麗的縣城裡,有着無數的美麗風景,有着一個依然的“丑”女孩。然而她不再低沉,不再寂寞,也不再自卑,她開始有着快樂的心境,過着閑雲野鶴的生活。她告訴自己:我是美麗的,我有美好的人生和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