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歷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歷史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歷史是一部用五千年文明譜就的不朽篇章。每當徜徉在歷史的長河之中,千百年的英雄人物彷彿一根細繩,牽引着我的心在歲月中晃悠。我多麼渴望能握住你們的手與你們促膝長談啊!

  孫中山說:“中華開國五千年,神州軒轅自古傳。創造指南針,平定蚩尤亂。世界文明,唯有我先。”軒轅黃帝,我想握住你的手,你是炎黃子孫的祖先。你聰明睿智,你光被遐荒,你號稱“人文初祖”,你建造宮室,製作衣裳,你發明了舟車,你敢於與敵人搏鬥,為人民創造美好生活。你對人類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握住了你“聰慧”的手。讓我在學習的道路上懂得了“智”字千斤,智慧對人是多麼重要。

  越王勾踐,我想握住你的手。在會稽之戰中,你敗給了吳王夫差,你為了復興祖國,忍辱負重,甘願做夫差的奴隸兩年。回到舊鄉之後,你發誓報仇雪恨,身穿粗布衣服,不吃肉食,住簡陋屋子,在吃飯的地方懸一苦膽,每每提醒自己振作精神。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光復祖國,你的英名流芳百世,熠熠生輝。我握住了你“堅毅”的手。讓我明白了遇到困難不要退縮,哪怕是恥辱,也要勇敢面對。

  屈原,我想握住你的手,你懷着一顆熱愛祖國的心,卻被革職放逐。你不願屈辱地活着,五月初五那天,抱着一塊大石頭,跳入汨羅江自殺了。祖國就要毀在惡人手裡了,你知道自己心不願死。每到端午節,吃着粽子,遙聽《離騷》神韻。想到了你,就握住了你“不屈”的手。讓我懂得了愛國是多麼純潔,多麼偉大,祖國永遠是我的自豪,中華兒女始終要堅強不屈地保衛祖國。

  曹孟德,我想握住你的手。你是個難得一見的軍事奇才。你真誠:官渡之戰,許攸來投靠,你見熟人來,和顏悅色,把自己的真實情況講了出來,以你的行動見證了你的真誠;你豁達:對生死看得很開,對自己的功過也無所釋懷;你兒女情長??你在臨終前說:“我一生所作所為,沒有什麼後悔,唯獨到了九泉之下,如果子修(曹操的長子曹昂)向我要媽媽,我該怎麼回答?”原來大英雄曹操也有這柔情似水的一面。你不忍殺有用的人,不忍心殺對自己不滿的人,你寬宏大量,卻又心胸狹窄;你聰明絕頂,卻又傻哩吧唧;你坦率真誠,卻又奸詐狡猾;你豁達大度,卻又疑神疑鬼。我握住了你“多面”的手,讓我悟出“多面”其實是情勢所迫,做真實的自己才是最正確的。

  我想握住歷史的手,如果大海沒有了巨浪,就無法奏響雄壯的樂章;如果天空沒有了雲朵,就無法編織雅緻的彩錦;如果沙漠沒有了風沙,就無法展現孤煙日落的荒蕪;如果沒有了這些歷史人物,歷史就不會這般的光彩奪目。

  歷史長河中的英雄啊,你們飄拂在我的靈魂深處,鐫刻在我的心靈之中。我握住了歷史的手,歷史的細繩牽引着我不斷向前奮進!

您正在瀏覽: 品讀歷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