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陳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陳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薄暮冥冥,我在電腦旁一遍又一遍的讀《陳賡大將》。心靈的底片慢慢染上了一層層殷紅。我的心被你那偉大而傳奇的一生深深吸引住了。

  你是一員大將,一位偉大的大將。你有着你獨特的魅力。你曾是老蔣(蔣介石)的得意門生,你曾在黃埔軍校風光一時,在你的學弟們當中有口皆碑。最重要的是,你是老蔣的救命恩人。東征時,你曾勸說蔣介石放棄自殺的念頭,冒着敵人的槍林彈雨救了老蔣一命。這足以使老蔣感激你一輩子。他可以給你想要的一切。

  北伐時,蔣介石叛變,你陷入兩境地:一方是可為你帶來榮華富貴的老蔣;另一方是你的理想??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你不為財富所動,堅持自己的理想!我敬佩你!

  在戰場上,你極具大將風度。你在抗戰時期,曾屢屢重創日軍,日軍中甚至組建了專攻打你386旅的軍隊:解放戰爭時期,在你棉對老同學時,你用你的理智戰勝了情感,活俘黃正誠,勇殲胡宗南的“天下第一旅”,給國民黨一重創。

  你雖沒有像戰士們一樣戰死沙場,但卻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奉獻了一生。第一年有了黨,第二年有了你。從此,你便將你的全部致力於革命事業!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不忘工作。

  閱讀你的對革命的一腔熱忱,遙想你短暫一生的傳奇經歷。我迴響於心際,讓我不覺地以此來照看自己。在這個被言情武打及各種光怪陸離書籍充斥了的社會,是你在提醒我,記着沉於人世的的另一種人生。

  陳賡,我們學習的楷模,我們崇敬你,愛戴你,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閱讀陳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陳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