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痕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痕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江山儘管多嬌,只是引英雄折腰;美人如此妖嬈,英雄連江山都不要。戲諸侯,亡東周,只為博取紅顏一笑;斬忠臣,背遺臭,為與紅顏兩相邀。”

  ——題記

  幽王被司馬遷寫成亡國君,紂王被世人唾罵為昏君,仔細一想,兩人亡國遺臭的原因,竟都是為紅顏一笑。

  在烽火戲諸侯里,我認為褒姒是幸福的,一個堂堂的一國之君只是為了她的一笑,不顧後果地點燃烽火,但幽王卻為她的笑認為值得。紂王,我很佩服這個國君,他為了妲己竟然斬奸臣,養小人,荒朝政,累天下,苦百姓。明明知道民聲怨道,百官抗議,朝野躁動,他卻日日與妲己酒池笙歌,視而不見。

  縱觀歷史,幽王與紂王都有很深的城府與心計,本可成就雄偉大業,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光輝的一筆,但竟為美負天下,難道他們沒有想到後果嗎?答案是否定的。堂堂的一國之君,怎麼可能連基本的邏輯都不懂呢?只是他們都用情太深,都傻傻地以為那是月老的精心安排,卻不知是月老老眼昏花一時弄錯的孽緣,他們都沒有辜負紅顏,只是負了江山,如果拿他們與那些只會花言巧語騙得紅顏悲憤自刎的偽君子相比,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理解他們吧!即使他們的做法太過偏激,卻有他令人欽佩的一面。

  在歷史的痕迹中,華裳的年代中,幽王和紂王一相同的手法,演繹了一段凄美的孽緣……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痕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