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痕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痕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蝶的眼中,花是天使,因為花給予她生命的甘露;

  在花的眼中,蜂是摯友,因為蜂給予她生命的延續。

  然而在蝶眼中,蜂不過是埋頭苦幹的笨蛋,在蜂眼中,蝶不過是遊戲花間的浪子。

  愛憎蒙住了理性的心。跳出愛憎,歷史會還給我們一份真實的面目。

  霸王騎着烏騅化為了鬼雄,虞姬將生命之花化作了矛尖的湛藍,於是心被感動了,那殿上之君只不過是無恥小人,聽聽漢家小兒高唱“大風起兮雲飛揚”,就熱血沸騰。

  可是就是這個被唾罵的人建立了中華大地的一代霸業。沒了他,哪來的張騫扶着駝鈴走向天山的雪蓮?沒了他,哪來的衛青舞着旌旗奔向大漠的飛沙?

  歷史長河滾滾奔流,告訴我們——劉邦比項羽更有才能去成就一番霸業。

  煬帝踏着龍舟走向江南的七月,黎民抱着妻小沿河悲慟。於是血被激怒了,那由南向北奔流的運河不再雄渾,那滔滔河水浸透了百姓的血淚。

  可是就是這條勞民傷財的大運河,書寫了大都的輝煌,托起了沿河的點點明珠之城。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告訴我們——京杭大運河滅了一個隋朝,卻也開闢了更輝煌的盛世。

  人鏡對着太宗雲“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開創貞觀之治的盛世。於是雙手揮舞着高呼“明君”、“偉人”。

  可即使是這樣一代聖明,我們又怎能忘了玄武門前的血泊?

  歷史的高峰迴響着一個聲音:“再偉大的君王,他的身後也有白骨累累,血汗斑斑。”

  跳出愛憎后的我們,會有一雙清澈靈動的心眼。環視世間一定會有新的認知,更加公正、更加客觀。

  以清澈的眼審視自己,對於任何過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以靈動的心審視世界,對任何對錯,保留一份最真實的了解。

  給所有的事物一個旁觀的眼神,讓歷史的車轍輾過額頭,留下讚許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痕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