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窗前一株爬山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前一株爬山虎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的一個早晨,佳佳和他的夥伴亮亮、婷婷在村邊的小樹林里玩耍,他們看到林子里的一些花兒因為缺水快要死去,就從遠處的小溪里弄來了水給花兒澆水,花兒活過來了。 

  誰知這時候林子里突然出現了一個身着粉色紗衣的少女,笑着對他們說:“謝謝你們救活了我的花兒!我是掌管這世界上的花草的仙女。” 

  三個孩子瞪大了眼睛。 

  “為了答謝你們,請你們說出各自的願望,我會把你們變成自己想往的東西。” 

  亮亮搶先說道:“我想變成一隻大雁,到天上飛一遭。”婷婷說:“我想變成一條小金魚,到水裡玩一玩。”仙女笑着點頭,接着轉向佳佳。 

  佳佳沉思了一會兒,說道:“我想變成一棵爬山虎,長在我們村學前班的教室旁。”亮亮和婷婷都笑起來,這是什麼願望? 

  原來,佳佳和亮亮、婷婷都已到了入學的年齡,亮亮和婷婷的家人已做好了讓孩子進入學前班的準備,可佳佳的家人不同意。佳佳沒有父母,他生來就跟奶奶住在一起,奶奶對佳佳上學一點也不關心似的,推說佳佳還小,過一年再上學也不遲。 

  仙女莞爾一笑,問佳佳:“你想變成爬山虎多長時間呢?”佳佳想了想,說一年吧。仙女滿足了三個孩子的願望。 

  轉眼間開學的日子到了,在天上遊玩了好一陣子的亮亮由大雁變回了自己,在水裡嬉戲得十分盡興的婷婷也由小金魚變回了自己,都高興地上學去了。 

  這時,由佳佳變成的爬山虎,已在學前班的窗子下長起來,那隻不過是一棵綠色的小苗,除了亮亮和婷婷,沒有誰注意到它。一天天,它不發出一聲響,慢慢地爬上了窗子,並且環繞了窗子的四邊,翠綠的藤蔓就像是一個天然的裝飾品掛在窗前,把整個屋子都襯得一片綠意。 

  隔着窗子,佳佳能夠聽到屋子裡老師的聲音,也能看清黑板上的字跡,他把老師說的每一句話、寫的每一個字都記在心裡,就是教室里的孩子們都走神、打盹的時候,他也全神貫注地聽着課。傍晚放學后同學們都去玩耍了,佳佳會把白天老師講的知識在腦子裡溫習一遍。夏夜的風拂過,他的那些葉子沙拉沙拉地作響,就像一支樂曲。 

  冬天來了,為了讓孩子們多曬些陽光,張老師把教室挪到了二樓去。哎呀,這下怎麼辦呢?佳佳的藤蔓才爬到一樓。他就盡全力向上爬,爬啊爬呀,終於爬上了二樓的窗子! 

  坐在教室里的亮亮和婷婷看到了佳佳,不禁開心地笑了。 

  但是有一天,這一株爬山虎忽然不見了。 

  在新一年入學的時候,學校里來了一位新生,由一個老人帶着。“奶奶,我要直接去上小學,我要跟亮亮和婷婷在一起!”佳佳嚷着。奶奶說:“那怎麼行,張老師說了,讓你進學前班!”可佳佳嚷着鬧着,非要上小學不可。奶奶沒辦法,只好找到了張老師。 

  張老師說:“可以讓他上小學,就怕他跟不上……要不這樣吧,我給他一張卷子,讓他在一個小時之內做完,他要是能答對一半,我就讓他上。”佳佳去做卷子了,只用了半個小時就答完了所有題目。張老師一看,全部正確,滿分!他驚訝地說道:“這張卷子是我們學前班期末考試的卷子,就是我們班上的同學,也沒有一個考滿分的哪!” 

  佳佳直接上小學了,跟亮亮和婷婷在一個班。他們三個坐到一起,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開心地笑了,這其中的秘密,只有他們三人知道。

您正在瀏覽: 窗前一株爬山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前一株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