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我面對分數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分數的時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題記 

  期中考的鐘聲終於漸遠。五場考試如同戰馬般飛馳在沙場。鐘聲停了,馬蹄聲弱了,留下的是一陣飛沙走礫,一行雜亂的印跡…… 

  同學們一個個都沉迷於沒有硝煙與血腥的戰場的邂逅中。然而,今日的“炸彈”如同埋在泥土中的地雷,一觸即發。誒,幾家歡喜幾家愁啊! 

  英語重彈一響,有些自勉"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母親怎可了,但我的母親怎麼這麼多啊!”言罷,仰天長嘆。而那些幸運的人呢?“皇天不負有心人,看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今日之我,天之驕子也。”言罷不禁笑出聲來。而我望着那血淋淋的分數“99”怎麼會這樣?論努力,我不否定自己有時會貪玩,但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奮筆疾書,通宵達旦,而今卻落得一敗塗地,老天真無眼,為什麼我的一切努力,一切勤奮都付之東流,為什麼我的一切目標,一切夢想都離我如此遙遠,可望而不可即,為什麼,為什麼?我問自己,但誰能回答我,心裡只是一片寂靜,靜得可怕,靜得低沉。面對重重的困惑,我不解,都說有付出必有回報,而我為什麼就沒有,是老天的不公嗎? 

  數學的重彈再起,有些受不了雙重打擊,幼小的心靈被炸的碎裂,那晶瑩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而倔強的心卻迴響着:你不能哭,不能這麼懦弱……然而大都數的人士早已被考試所麻木,面對慘不忍睹得分數,一把塞進抽屜自我嘆道:“區區此考又能奈我何,怎麼能侵我鐵甲衣!”有喜有憂,考得好的眉飛色舞。上帝是明智的,幸運女神終於降臨在了我的頭上。面對自己的分數,如釋重物。面對教室里的鬼哭了狼嚎和冷眼相對,還是聰明些,早點離開這是非之地。漫步於後花園。哇,原來春色如此美好。看,那花開得多艷。五彩斑斕的。瞧,那新抽出的葉芽兒,是多麼的綠啊,青翠欲滴之態,多引人歡喜…… 

  我想你可見我是一個性情中人,情感波動如浪涌一般,時起時伏,上下不定。彈我正在努力地糾正中。引用老班的教導之言“考試固然重要。但別太注重於結果,結果只是次要的,只要自己準備好就好了,機會總是會給有準備的人的。路途有跌倒,有起伏,只要自己不輕言放棄。始終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而時好時壞都只是在路途中的一次次儘力罷了。何況,人生中的挫折有許多我們還沒經歷呢。” 

  的卻如此,我想正如范仲淹所說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來,讓我們做一個現代的古仁人吧!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分數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分數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