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輛駛過的洒水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輛駛過的洒水車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輛駛過的洒水車

  ——中學祭

  聽慣了“千里搭長篷,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就忘記了擁有過什麼樣的過去,忘記了離別的傷感。就像八十年代的人喜歡看電影,看着看着,發現看的是自己的過去,懷念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坐在熒幕前面的自己。

  ——碑銘

  在陽光下,安逸地享受時光奔跑的腳步。當腳步聲漸漸遙遠,我們也就忘記了,時間在奔跑,時間在流逝。正如我們的時光,和曾經出現過的人,不知不覺中,越走越遠。直到某一個不經意的瞬間,看見了他們離去的背影。

  在某一次去操場的路上,看見了醒目的中考倒計時,活動的牌子,每天都有一個人來更新,看見三個三百六十五,變成了一個三百六十五,最後,開頭的數字,變成了孤零零的“1”。這個時候的自己,有些懷念曾經,我們帶來的一切。

  離別,正以光速般改變着所有不經發現的細微情感。三年前我們揣着無限的憧憬走向這裡,是的,憧憬,我在小學時寫的最後一篇作文,就是用這個詞語,來表達我對初中的嚮往。當年,這個詞語很是新穎,就像是誰用了,誰就比別人高一層。可是,那時的我還太過靦腆,不敢說出自己心裡的秘密。其實,我渴望離開那個我呆了六年的地方,我渴望一個人去初中里闖蕩,即使,我會受傷,我也不願意在自己痛苦的回憶里過一輩子,我不該想這些沒有意義的東西低頭。還有,我真的是不想過太過喧囂的生活,一個人靜靜地,為什麼就這樣難以滿足。如今,我卻變了個樣子,我想要的平靜已經得到了,我想要的與世無爭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現在,我不再說,我因為和他們分離,而感到快活,相反,我錯了,我應該與世無爭的活着,可是,這與世無爭,是要這群吵鬧而活潑的生命來襯托的。還有,我每一次聽到別人說:我是幾年幾班的。就會感到格外的親切。還有走向學校的那條路,每一次,都認為自己背着書包。

  因為太過習慣,所以不肯放手,我已經嘗到了失去的苦頭,還不夠么?

  於是,我揮起了筆,望留住這一刻,至少,幾十年後,我依然記憶猶新。

  所以。我依然要用上我略顯稚氣的文采,來譜寫三年的終結。

  一堂課,一星期,一學期,這些點點滴滴的細碎光陰,就這樣偷偷地拼湊起了我們青春中的三個年頭。我們對於他們,他們對於它們,無非就是懷念而已。那麼,我對它們呢?可像別人一樣的傷感,也可像面對古戰場一樣釋然。

  校外的陽光從圍牆的縫隙里,透到校內,照射着承載了幾個世紀人的知識上。太陽的光芒溫暖了每一個被照射到的人,冷落了每一寸沒有被照射到的記憶。

  校外的馬路上,緩緩的駛過一輛洒水車,唱着被人們遺忘在上個時代的歌謠:“我從山中來,帶着蘭花草……”,試想幾個星期之後,我們也將唱着李叔同的那首“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那將是若干年後,我們留在這個校園裡,這方我們正踏着的土地上,這個碩大的知識庫里,一份最微不足道也最有重量的東西,而曾經一起唱這首歌的這些人,他們的聲音或許是街頭的一聲吆喝,或許是寫字樓里舉足輕重的命令,或許是某場演唱會上,披星戴月下的大名鼎鼎……或許這個學校里,曾經出現過許許多多比如今這聲音更靚麗的音色,可是,他們永遠地被塵封在了過去,永遠的成為了陳舊的一部分,我們,將是譜寫未來的人,我們,也將將這歌聲帶走,同時帶走的,還有我們正在流淌着的,青春年華。

  讓我們紅塵作伴,活的瀟瀟洒灑,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

  這是瓊瑤對青春的詮釋,這是我們對未來的期望,所有的夢想,請允許我們將它們交給下一個三年。揮霍着自己的青春與青春里的情感,我們有無數個理由,無數種故作成熟的口吻,來議論着一次又一次的錯誤。這錯誤中產生的純於美,比童年的自己更值得去回味。

  這是場沒有回車鍵的旅行,就像是發送給時光的郵件,一去不復返。

  路邊的洒水車不斷地向路兩邊噴洒出細密的水珠,洗刷着馬路上一個人又一個人留下的腳印。正如成長的歷練洗刷了無知,洗刷了不諳世事,以這種簡單的方式在分秒之間改變了一個人。我們面對這些被刷洗下來的足跡,應該抱有的,不是苦澀而拖拉的淚水,而是記住過去的傷痕,在未來的路上踏出最完美的路。

  人來人往,過往雲煙,像花開花謝一般有喜有憂,路邊的洒水車依舊在唱着那首古老的歌謠。操場上,又一屆的初一學子們,帶着和當年的我們一樣的憧憬,他們也將品嘗這一段時光中,最珍貴的酸甜苦辣。

  遠遠地,我看見未來向我招手,於是,我騎上青春的單車,隨他漫步青春年華。

  發現,其實,自己對未來,不只是憧憬,還有,像個小孩子一樣的,好奇。

  初三:楊金歌

您正在瀏覽: 那輛駛過的洒水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輛駛過的洒水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