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5.12大地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5.12大地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理工大附小五三班 曹培元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是一個令中國人難忘的日子。

  這一天下午,我們正在上第一節課。傳來一陣“呯、呯、呯——”的聲音,我們頓時覺得桌子、椅子在搖晃。好像這些桌子、椅子被人施了魔法,在教室里跳舞,不時與別的桌子、椅子發生碰撞。我氣憤地對旁邊的同學說:“你再搖,我就把搖頭丸塞進你的肚子里!”他們也凶凶地說:“凶什麼凶,我就沒搖桌子,一定是你自己在搖!”這時坐在前面的同學大喊起來:“快看燈,燈在動!”同學們這才意識到地震發生了。頃刻間,教室里亂成了一鍋粥,同學們飛快往樓道里跑去,好像人人都有一雙“飛毛腿”。樓道里熙熙攘攘的,同學們只想儘快衝到大操場去。

  來到大操場,只見外面的人翻牆進來,甚至有人從操場的柵欄破損的“洞”里鑽進來,老師叫體育委員整好隊,誰的家長來了,誰就可以跟着家長回,並且留下名字。我就慢慢地等,這裡的一分簡直和一個世紀一樣長。我在等待中想這次地震源在哪兒,河南?四川?.......有許多幅畫面從腦中閃現。我翹望着媽媽、爸爸來接我,終於看到了爸爸的身影,頓時我那顆剛被驚嚇的“心”立刻平靜下來。

  回到家,從電視上知道下午2點28分四川的汶川發生了7.8級地震,這和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級數一樣。樓房全部倒塌。我想災區人民一定很痛苦吧,眼睜睜地看着自己那美麗的家園被毀,看着他們遭受如此的磨難,我內心默默祝福他們早日脫離危險,並且我儘力去幫助災區人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5.12大地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5.12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