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也是一種溫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是一種溫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花容般的驚艷,沒有月貌般的清雅,卻有水晶般的透明和聖潔;沒有大山般的巍峨,沒有柳絮般的飄逸,卻有岩石般的淳樸和堅定,沒有煙花般的繽紛,沒有落日般的炫目,卻有湖水般的輕柔和細緻。並非心比天闊,並非坐亂不驚,只是——從容,只是——淡然,只是——普通。在身處“月落烏啼霜滿天”時會想起她的淡定,在面對“飛流直下三千尺”時會想到她的激情。挑起心裡波濤起伏的,只是佇立遠處,靜靜的守望。

  陌生的她 

  6年前,她還剛是花甲之年,風韻猶在,就在到城裡享清福那年,爺爺生了病,那時我還小,不知到爺爺是什麼病,只知道他大概活不長了,就這樣,拖了一年,終於病故了;其實開始我還並不知道,只知道媽媽那時很急切,就把5歲的我拖到醫院裡,叫我安慰安慰那個人,那人衣服很舊,衣服上沾着幹了的泥土,草鞋上有些稀泥巴,佝僂的跪在地上,求天求地的,又怨天怨地的,還大叫着:“天哪!你就這樣將我這老婆子留在這裡啊!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呢?!”邊說,還邊罵著一些聽不懂的話,那時,只覺着這陌生人很煩,起初是看熱鬧,越看越焦躁,開始對這人充滿了厭惡;媽媽又叫我去勸她,便扭扭捏捏的蹭過去,還沒站穩腳跟,又被她一下撲上來,抱個滿懷,傷心的哭着,淚水粘(zhan)在我薄薄的衣襟上,粘粘(nian)的,很不舒服,她的肩上滿是骨頭,硬極了,而這件藍色的粗布衣服上,又混着青草味兒和一種雨水似的潮濕氣息,未反應到她如此大的動作,一時呆了神,任她扯着,拉着,再推開我,往那雪白的牆頭奔去,我彷彿,彷彿腦海里閃過,爸媽焦急的眼神,哥哥姐姐阻止的動作,便隨着他們勸着這個陌生人,沒想到,稚嫩的聲音一出口,四周便靜靜地,不知是誰,提了一個建議,這些人紛紛點頭答應了什麼?!就這樣······ 

  她就跟了我們8年。

您正在瀏覽: 也是一種溫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是一種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