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也是一種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溫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溫暖,是冬天的棉襖一件;溫暖,是熱騰騰的奶茶一杯;溫暖,是親切的問候一聲;溫暖,是清澈的清泉一泓;溫暖,是永不熄滅的火柴一根。人間處處都飽含着溫暖。

  烈日炎炎的夏天,奶奶佝僂着身子在院子里除草,她戴着個破舊的斗笠,把毛巾搭在肩上,不時地抹去滑落臉頰的汗水。濃烈的熱浪襲來,一點一點地壓彎她的背脊。但她還是拿着鐮刀奮力地在草上揮舞。知了疲憊地趴在樹上,斷斷續續的叫聲像被陽光剪碎的曲子。這樣的鬼天氣,奶奶竟然頂着個斗笠在烈日下工作,實在是太辛苦了。我一面抱怨着天氣,一面佩服奶奶。這時,我聽見媽媽一個人站在窗前喃喃自語:“這樣可不行,萬一中暑了可怎麼辦?我得去幫她。”說完,媽媽套上了袖子,戴着個太陽帽,走到院子里,跟奶奶說:“媽,您進去休息吧!這活我來做,要不回頭中暑了可就不好了。”奶奶擺擺手,頭也不抬地說:“沒關係。我身體好,不會中暑,再說了,這活你也沒幹過,怎麼幫我呀?”媽媽彎下腰,奪過奶奶手中的鐮刀,說:“除草這麼簡單,我自己會做的,您別擔心了,快進去休息吧!”奶奶要拿回鐮刀,無奈媽媽不讓,只好嘟囔着往屋裡走。我看了看媽媽,再看奶奶,突然發現一朵燦爛的花悄然地綻放在奶奶眼角,帶着緩緩流過眼底的欣慰。一股莫名的暖流剎那在血液里奔騰,這就是溫暖。這種溫暖不是炎炎夏日所帶來的,而是媽媽的孝心所帶來的一種感動。

  我的心被震動了一下,然後套上袖子,戴上了我小小的太陽帽,拿着水壺走到院子里,對媽媽說:“媽媽,你休息下喝點水,我幫你吧!”媽媽微笑地對我說:“不用了,你還小,做不來這事,進去休息吧。”我搖搖頭:“你都可以幫奶奶為什麼我就不行啊?”媽媽愣了下,說道:“你這小鬼,還有樣學樣的。幫我可以,但是現在天氣很炎熱,你要小心別中暑啊。”我高興的點點頭,接過媽媽手中的鐮刀,開始與雜草鬥爭。

  儘管陽光密密地漫過身子,像火一般灼傷着皮膚,但我的心卻是暖暖的,像沐浴在春天的草魚花香里。

  這也是一種溫暖,如同小溪流,涓涓的在長輩和晚輩之間奔流,帶着令人動容的孝心。

  泉州師院附小六(3)  鄭泳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溫暖 暫無評論